一波香港、伦敦买家正赶来新西兰买房!市场已察觉

作者: RyRy   日期:2020-01-08 09:0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出现新的风向。一波香港、伦敦买家正赶来新西兰买房,其中多数是海外新西兰人——换句话说“expat factor”今年会起作用。

512262029397004

过去几年新西兰经历了一个房产周期,从快速上涨演变到过去两年增长停滞。

基本面看,房价受工党领导的政府上台后政策影响,包括禁止外国人购房政策的打击,奥克兰、皇后镇为代表的外国买家集中区域表现明显。

进入2020年,在利率貌似整年都将维持低位的背景下,各种预测已纷至沓来。

其中,Wall Real Estate的Ollie Wall在一篇近期发表的2020分析文章中,特别提到了“expat factor"——新西兰人回归因素

481321342937365

950716755794228

Wall Real Estate这家公司是做中高端居民地产的。他们发现,最近这段时间,两个地方的海外新西兰人回归特别明显——香港和伦敦。

他们发现,这两个地方的”还乡买家”,正取代之前的“海外买家”,而且他们的购房口味也和本地买家有所差异。

他们找房时间通常不够充裕,有的是急着买到手,以配合他们搬回新西兰的时间计划。

他们对地段要求比较高,通常指定一些区域,其他的不考虑。

640447149283706

Graham, Andrew和Ollie Wall,开了Wall Real Estate做中高端物业

对周围有没有健身馆、屋景如何,他们考虑的也比新西兰本地买家要多。

953247007760096

Wall Real Estate的Ollie Wall透露,出现这个苗头后,公司除了按传统方式中介房屋之外,还及时转型为这批客人做起了“买方中介”——毕竟本公司房源不一定能满足需求,用自己了解的网络帮他们找房效率更高。


今年有个特殊不利因素

另外业内人士也提醒大家,今年有一个特殊不利因素——新西兰大选。

按一般规律——选前一两个月,市场就会出现浓厚的“围观心态”。

这时买家都会想,我还不知道谁会上台呢,不急着买干脆再观望一两个月再说。

2020年大选应该是在11月或者10月,正好是淡季结束之后。

Wall Real Estate的Ollie Wall认为,如果大选之前有政党出台很引人瞩目的房地产政策,则观望情绪会更浓;反之如果个政党互掐时没怎么涉及地产政策,对买家心态影响也会小。


热点区域热度未见下降

还有一些今年内值得关注的地方,比如2019年下半年新西兰利率再次调低之后,投资有所活跃。大城市之外的一些热门地区,如Hawkes Bay, Raglan和Mt Manganui市场仍保持活跃。

Ollie Wall特别给投资人支了一招:“ follow the good food and coffee”——如果你在一个地方看到很流行的餐馆、很流行的咖啡馆开了出来,就说明那里的地产也具有投资价值了。


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

在开年之后另一篇报道中称,Realestate.co.nz的数据显示到2019年底时市场已回到了卖方的手中

这是因为12月份录得了$703,780的全国最高房产要价,同时新上市房产数量处于历史最低位,全部待售房源数量也处在历史低位。

584888235257486

发言人Vanessa Taylor说,Realestate.co.nz首次在单月中,录得上述三项指标都处在历史节点——这确认在2020年到来的时候,是以卖方市场开年的。

她认为,移民因素不能忽视,”2020年内,新西兰将首次突破500万人口,我们人口增长速度大约一年6万人,持续了10年,这仍是市场需求的重大因素。”

“由于可选房子不多,很多人都愿意先买再卖,担心卖了买不到满意的。”

本次公布的Realestate.co.nz去年12月数据中,录得历史最高卖方要价的包括Bay of Plenty, Nelson, Southland, Marlborough和Manawatu/Wanganui地区。

12月平均要价和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只有奥克兰和Wairarapa,分别低1.4%和0.3%。但如果看环比要价,奥克兰12月份房屋要价比11月高2.7%,平均要价目前为$940,761。

12月份新上市房产仅5528套,对比2018年12月减少10.7%。

2020年,总体看起来还有希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