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数据:新西兰去年建筑许可数量创45年最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18 12: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发放的建房许可(Housing consents)数量达到45年来最高,一名经济学家认为,这将支撑明年的房价。

原文:Housing consents hit highest level since 1974

514248012594615

ANDY JACKSON/ STUFF

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过去12个月以来新西兰的住宅建筑活动一直处于19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新西兰统计局表示截至11月底的12个月中,共有37,010个新的住宅单位获得许可,是45年来的最高点。

新西兰历史上建房许可最多的时期是1974年2月,12个月中发放了40,025个,但当时新西兰的人口也比现在少很多。之后,建房许可数量一直呈下降趋势,最低时降到2011年底的1.4万个,然后扭头上升。如今,许可数量比前一年增长了13%,比历史平均水平高出60%。比如在住房短缺严重的奥克兰,过去一年发放了14,866份,增长16%。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指出,在全国16个地区中,只有三个地区(北地、马尔堡和Nelson)的建筑许可数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仍然接近奥克兰和奥塔哥平均水平的两倍。

875064195065855

MARTY SHARPE/STUFF

“我们预计人口将持续强劲增长,随着房贷利率走低以及现有住房市场的强劲增长,都将在未来一年支持建筑需求。我们将密切监控建筑成本,注意价格和资源压力。”Smith说,因此,他预计房价在未来一年将上行。

“较高的房价通常会刺激对新建住宅的需求,我们预计新建住宅在未来一年将保持较高水平。”他说,但这也可能推高建筑成本,事实上,建筑成本已经同比增长了7.7%,“这可能对未来的建筑活动构成压制。”

“特别值得欢迎的是,今天的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表明,建筑行业的价格有下降趋势。”Smith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