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租去年上涨3.4% 业内:今年接着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18 12: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房租去年同比上涨了3.4%。由于供应持续趋紧而需求上升,预计今年房租仍将上涨。

原文:Rents up again as limited stock puts pressure on

304832844260000

ROSA WOODS/STUFF

ASB经济学家Mark Smith表示,目前新西兰人口增长处于“合理”区间,但住房供应不足,导致租金上涨。

另外,去年新西兰全国房价稳定增长,奥克兰也有所上升。“对于首套房买家来说,买房越来越困难。”他说,随着人口持续增长以及房价上涨给租赁市场带来压力,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Smith称,经过一段时间的停滞后,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

Trade Me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房租同比上涨了1.8%,Manawatū/Whanganui上涨了15.2%,惠灵顿则上涨了10%。

Smith称,之前一些中小城市房租涨幅较大,但现在大城市开始反弹,“目前对于租房者来说日子并不好过。”

智库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符合预期。不过略微欣慰的是,虽然房租在上涨,但增速有所放缓,目前为3.5%,而去年11月份为4.5%,去年初则接近5%。

“这种模式将在2020年继续下去,因为投资者活动增加导致租金收益率下降,租金涨幅将比往年慢。”他说,“租赁市场法规的变化也将使租金继续上涨,由于供不应求,房东上调租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