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尼丁去年房价涨幅高居全国之首 均价远超基督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09 09: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如果你住在但尼丁,5年前没买房的话,现在应该非常后悔。数据显示,5年来这座南岛城市的房价几乎翻了一番,去年房价涨幅更是高居全国之首。

但尼丁教师Harriet Love一直租房住,她对此并不介意,但也一直希望有自己的房子。不过随着房价上涨,她买房的梦想正在一点点破灭。

“我们最开始想买一栋40多万的房子,但他们(卖家)要价只比40万多一点,所以当时我们认为预算有些定高了。但我们并不介意,现在同样一套房子要50多万,却有人抢着买。”Love说。

她的感受是有数据支撑的。虽然地处南岛靠南,但尼丁的平均房价却涨到了50万纽币以上,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大幅领先南岛第一大城市基督城。同时去年房价涨幅领先排名第二的惠灵顿(8.6%)和陶朗加(5.9%),更不用说房价有些停滞的奥克兰。

但尼丁房价上涨,主要原因是人口增加。近年来,这座城市的人口增长了8000人,但市场上的房子没有明显增加,导致供不应求。

5年前,但尼丁房屋均价为29.2万纽币,现在已经涨到了51.5万纽币。随着但尼丁医院重建以及其他即将到来的城市开发项目,这座城市的房价可能尚未达到顶峰。

小资料

但尼丁(Dunedin)是奥塔哥区首府,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东南海岸。面积3314平方公里,人口约12.8万。

以人口计算,在新西兰全国排行第五;以都市面积计算,亦排在第五大;以整个城市计算的话,则是全国最大。由于历史及文化上的因由,但尼丁是新西兰全国的四个主要中心。

农牧业是但尼丁的支柱产业。但尼丁国内外贸易占新西兰比重很大,外贸产品主要是羊毛、肉类和乳制品。

1861年但尼丁附近发现金矿,淘金者蜂拥而至,包括很多中国人,该市逐步繁华。中国人的到来不仅加快了原有金矿的开采进程,而且找到了更多金矿。顶峰时期,中国人达5000人。

但尼丁一度成为新西兰商业财富的奠基石和新西兰最大的城市。 另外,这里也是著名学府奥塔哥大学所在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