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中产阶层买不起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2-04 07: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护士、教师……随着新西兰各地房价上涨,占人口相当大比例的中产阶层也越来越买不起房,被高歌猛进的房价甩在身后。一份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似乎印证了这一点。

801183965021235

Photo: RNZ / Claire Eastham-Farrelly

1月20日(周一),美国城市规划咨询机构Demographia发布了2020年度《全球房价负担能力调查》报告,对全球8个国家的309个住房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被调查的新西兰8个市场,房价全部达到“严重不可负担”的程度。

调查发现,位于丰盛湾的陶朗加是不可负担程度最高的城市,平均房价达到当地年工资中位数的9.3倍,超过了奥克兰(8.6倍)。排在第三和第八位的分别是:Napier-Hastings、汉密尔顿、但尼丁、惠灵顿、北帕和基督城。

在惠灵顿工作的Angus Dreaver称,他和伴侣想买房子,去年找了8个月,最终决定放弃。“我们都在惠灵顿上班,打算在(偏远的)Paekakariki/Kāpiti区域买房。但交通支出又很高,超过了买便宜房省下的钱。”他说。

这对小两口年龄二十五六岁,二人的收入超过了政府HomeStart补贴线,无法获得1万纽币补贴。Dreaver抱怨称,“感觉就像被困在中间,我们因为做得太好而无法获得补贴,实际上却买不起房。”

根据这份报告,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平均房价是工资中位数的7倍,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6.5倍左右。报告作者Hugh Pavletich表示,毫无疑问,新西兰的住房负担能力正在恶化。

“这份调查无论对中央还是地方,都敲响了警钟。”他说,“局势已经从危机变成了灾难。”

中产阶层被称为社会稳定器,在新西兰人口中占据相当比例。Pavletich强调,高房价对中产阶层是一记威胁,包括警察、消防员、护士、教师、社工等,这些体面的劳动者却越来越买不起房,“这是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

在惠灵顿医院工作的护士Katrina Hopkinson称,她比较幸运,有自己的房子,但她的许多同事连贷款都申请不下来。

“距惠灵顿医院最近的银行告诉(该医院)护士,如果他们想在惠灵顿买房,就得放弃护士工作。”她说,有些人因此打算去澳洲发展。

与此同时,新西兰等待公屋的人数过去两年翻了一番,接近1.4万人。政府本财年的房租补贴和紧急住房补助预算超过20亿纽币。

Pavletich称,帮助低收入家庭买房的最有效办法,是“提高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承受能力”。

他乐观地认为,国会正在立法放宽城市规划条款,允许各地议会斥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将提高居民的住房负担能力。

与此同时,他希望各地议会能释放更多土地用于开发。

但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称,开发商对建造廉价房或出租房不感兴趣,“政府现在应该建造更多的社会住房。”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