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级警戒下如何看房买房 你要知道的在这里

作者: RyRy   日期:2020-04-30 08: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周二进入level 3警戒级别后,全国地产中介开始上班。但如何看房、买房,疫情带来明显不同。

为此REINZ(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发布了最新指导,希望下面内容对你有所帮助。

9785736443289

3级警戒下看房买房规则

同一个“泡泡”的最多两个人,可以同时去看一套房产,带领看房的中介只能是一个人,必须维持2米的社交距离。

根据REINZ的3级警戒下中介营业指南,视频看房和照片看房等在线方法,应优先于现场看房。

460476371670367

网上看房已经完成,并且已经预审合格(下面会解释)的潜在买家,如果仍然觉得房子想买,接下来可以去现场实地看房。

3级警戒下不允许到居住区域以外的其他地区去看房,必须在本地看房(比如汉密尔顿人不能去奥克兰看房)。

我70岁以上了,我能否去看房或者让人来看房?

不可以。属于健康弱势的人——70岁以上,或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如正在接受癌症治疗或患有严重哮喘的人应该暂缓看房或让其他人来看房。

这类人群需要等待level 2级别后再进行看房事宜。

"我们理解这可能会令人沮丧,你可能是一个精神抖擞的72岁老人,但现时请继续韬光养晦,再等上几周。如果我们现在急于求成,可能会在3级等待更长时间。"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说。

我真的很想到现场看一下怎么办?

买方卖方现在“都应该有一点创造性思维”。可和中介联系,现在的中介可通过Zoom,Whatsapp,Vibr或者微信,先为你做一个实时展示,回答你的远程提问。

你可以指挥他们打开橱柜,或者房门,或者储藏室,他们就会帮你打开。"

那么,什么叫“预审过”的买家呢?

意思就是钱要准备好,还有在安全的前提下,对物业已有所了解。根据Lowe and Co总经理Craig Lowe的解释,“这意味着买家和中介一起努力,确保买家是真心想要购买房产(才去看房)。”

"就是要双方都要实事求是,买家去看房不是只为去看一看、比一比价格。"

289960201922340

奥克兰地产中介Michael Boulgaris说,这也意味着潜在买家已经做好了尽职调查,看过LIM报告,备好贷款事宜,也研究过了图纸。

“我们也要消除住户的担心,他们不希望陌生人无谓地进入了他们的‘泡泡’范围。

“所以我们要确保买家真心看房,不是走进前门就说‘不对,这个不是我想要的’那种……”

谁可以参加看房?

一个中介加上两个潜在买家是被允许的最多人数——最多可以同时3个人进入一栋住宅。

必须维持社交距离,“我们的目标是看房全程无接触”。

感冒、流感症状的人近期不会被允许进入其他房产看房。

中介在带你看房之前,会让你签署一个声明,你必须回答和健康有关的问题,包括近期是否生过病。

Professionals中介Shane Brockelbank说,也会通过电话先进行这项工作。“第一,我们要确保对方现在是健康的,第二,他们自己没有其他健康隐忧。

一旦有疫情问题会有接触追踪问题。好在对中介行业不是难事,他们一般都保留客户资料。

469616687969717

看一个感兴趣的房子之前,我要等多久?

根据规则,每栋待售的房产每天只接待2组人看房,不可以办以往的open home。

这会不会让你等待太久?如果三方配合得好应该也不会。

Shane Brockelbank说,他在3级警戒第一天就带人看了房,因为之前已做好预审,等到了这一天只要再和卖家商量好就可以。

我一天能看多少套房子?

技术上来说,你可以看很多房子,只要按照上面规则办,同时,每套房子当天接待数量不超过2批次。

但实际上,你是看不多的。因为3级警戒下要求你做好尽职调查,你不太可能事先做好了很多房子的调查。最终,你会选择压缩可选项。

我过了预审,身体没问题,可以去看房,体验会有何不同?

私人看房必须非接触,所以,销售人员或中介在看房前,必须打开所有门和柜子,房主(或住户)也应该不在场。

买家或者也包括潜在的租客,将先等待在外面,等到准备好了,中介再让进来。

目前,戴手套或口罩仍由个人决定,但必须脱鞋。

看房期间不能触碰任何东西,和中介的两米社交距离也必须保持。

有的中介说,他们会提供酒店里用的那种拖鞋。

至于其他方面和疫情前的看房一样。“只不过现在现场时间会少一些,网上研究时间会多一些。”

确保新西兰的安全,每个行业都在调整。

158075633003952

拍卖以及出价会怎么弄?

理论上拍卖或买房,以及投递标书,这些从没中断过,4级封锁时,拍卖也通过网上和电话进行过。

所以,现在依然只需要远程操作就可以。

一些中介认为,会有更多房产通过协商或者BEO(Buyer enquiry over)方式成交。

一位中介说,他接下来上市房产在4-6周之内的,不是有标价的,就是协商交易的。

所以,现阶段的交易价格,会比疫情前更加明确(那时候拍卖更多)。潜在买家们也可以去网上查一查,看是否议价的情况更多了。

核心:网上做好功课,配合中介工作。

* 以上供参考,了解更多可登陆https://www.blog.reinz.co.nz/blog/alert-level-3-guidelines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