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额超投资客 这批人成房产市场主力军!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7-28 12: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6月份首次购房者借贷的贷款数量首次超过投资者。

309045349041272

房产经纪人们表示,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主导着疫情后的房地产市场,但是手里有房的房主们对市场态度冷淡。

Dale是一位首次购房者,市场的不确定并没有阻止他买房。

他说:“感觉目前市场动荡不安,这就像电子货币一样,第一天行情很好,第二天就变得很糟。”

“在我们开出价格后到现在的时间里,房子的CV价格有所上升,所以我屏住呼吸,一直在等屋主把合同签了。”

“然后我们就可以开香槟庆祝了。”

Dale也不是唯一一个热衷于现在购房的人。

“我们在奥克兰西区的一套房子看了看,我们看房时和40个人一起,而离开时又有40个人进来,现在市场似乎很火热。”

他说,许多看房者都是年轻人。

惠灵顿的Tommy's Real Estate房产公司表示,一套房子可以得到许多出价,很多来自于首次购房者。

该公司销售顾问Nicki Cruickshank表示,市场上的房源数量刚刚超过正常水平的一半,买家的需求强烈。

“我们在3月时一套房产仅能得到3-4个报价,现在能有7-10个。这是令人鼓舞和充满希望的,但我不知道这能持续多久。”

她说,投资者也在抢购房地产,包括一些联排别墅也被出售给了投资者。

“人们所希望的是维护成本低,回报率高的东西,而不是把钱存入银行获取1.5%的利息。”

她说,随着惠灵顿过去一周天气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潜在卖家正在寻求房屋估价,这可能会增加春季的待售房源库存。

Corelogic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自封城以来,全国房产销售已经反弹,但情况可能会改变。

“我们要警惕的大事是,9月的第一天工资补贴就将结束。即使现在情况对人们来说还不错,而且看起来很正常,我们也必须记住那里存在风险而且到年底可能看起来更疲软。”

储备银行最新数据显示,首次购房者占新抵押贷款的20%以上,而投资者约为19%。

但Davidson表示,在疫情的影响变得更加明显以前,银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谨慎。

“他们非常重视工作保障,收入保障和偿还抵押贷款的能力。”

他说,这使市场保持稳定,但可能意味着随着失业率的上升,放贷将不会那么强劲。

他还警告说,首次购房者不应该对价格大幅下跌抱有希望。

“我们的预测是房价可能下跌5%。因此,购房的机会窗口期可能比过去更短。”

在封城之后,许多房屋空置,现在租客已经重新填满了这些房屋。

Crockers Property首席执行官Helen O'Sullivan表示,除了市中心的公寓外,租房市场已经恢复正常。

“以前的许多短租房源如Airbnb的房源,现在开始重新提供长期出租机会。”

她说,通常那些公寓里住着更多的临时租户,包括学生和刚搬到城市的人。

O'Sullivan预计,成千上万回国的新西兰人将在未来填满空置的出租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