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新西兰目前房价较疫情前仅下跌1%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6-29 14: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最新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在“封城”期间奥克兰房价出现较大幅度下挫,但“封城”解除后出现强劲反弹,目前全国房价较疫情之前只下跌了1%。

85555176059107

房地产市场调研机构OneRoof联合Valocity调查显示,通过一项新指数衡量,新西兰目前房价较疫情前仅下跌了1%,好于业内人士的预期。分析认为,上市房源减少、需求旺盛以及低利率是支撑房价的重要因素。

在全国15个主要地区中,12个地区房价较3月25日(“封城”前一天)之前下跌,其他3个地区房价基本停滞。

在“封城”期间,奥克兰大区房价下跌了2%,但随后出现反弹,现在较疫情前下跌了1.6%。同样,在“封城”期间新西兰房价下跌了2.4%,但进入2级防控以来,市场活动激增,房价出现强劲反弹。3月25日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为103万纽币,现在为102万纽币,几乎没有变化。

经济学家仍在尝试就疫情对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量化统计。

全球评级机构标普上周称,新西兰房价将下跌10%。但OneRoof编辑Owen Vaughan表示,新指数清楚地表明,总体而言,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表现要好于危机刚开始时的预期。

“虽然在房贷展期和工资补贴计划结束前,疫情给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全部影响尚不清楚,但似乎房地产市场已经从‘封城’中反弹。”他说,“这个新指数表明,全国多地的房价都回到了年初时市场火爆的状态。买卖双方的疑问是这一波反弹是否的短时间的。”

这个新指数由OneRoof和Valocity联合创建,希望更准确地量化疫情后的房地产市场。这个指数将2020年3月25日的房价设定为基准(1000点),然后分析并跟踪该日期之后的每一笔交易,从而反映出市场的细微变化。

848865327959553

以3月25日房价为基准(1000点),不同时间点和地区的房价变化

“当我们使用传统方法考察市场时,是将现在的市场活动与12个月前进行比较,发现只有两个地区Kaipara和Selwyn的房价出现下跌,38个地区增幅超过10%。”该机构价格评估总监James Wilson表示,但新指数衡量的是疫情前后的房价变化情况。

结果显示,房价跌幅最大的地区包括北岸(-3.8%)、基督城(-3%)、皇后镇湖区(-7.7%)、Far North(-4.4%)、Waitaki(-3.9%)和Coromandel(-3.8%),但这些地区销量较低,因此数据并不可靠。

房价表现最佳的则是Lower Hutt(1.1%)、Rotorua(4.6%)、怀卡托(4%)、Matamata(3.7%)和Kaipara(3.1%),这些地区的销量也很低。

Wilson称,数据显示房价并没有崩盘,“比如北岸房价回到了2月初的水平,当时房价正要加速上涨。奥克兰房价则回到1月底的水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