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报告出炉,资源管理法或将大改!各政党啥态度?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7-29 13: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一个独立的审查小组称,与其试图修改资源管理法(RMA),不如将其废除并重新开始。

220332615734052

该小组由环境部长David Parker任命退休的上诉法院法官、女皇律师Tony Randerson领导,今天向政府提交了审查报告。

报告中建议,现行法律将被两条新的立法所取代:自然和建筑环境法(Natural and Built Environments Act),以及战略规划法(Strategic Planning Act)。

报告称,新立法将采取完全不同的方法,同时也将纳入先前立法的一些关键原则。

Parker说,这项审查早就该进行了。

他说:“RMA条文已经变长了一倍。它变得太昂贵,花费时间太长,并且没有充分保护环境。”

现行的RMA于1991年引入,许多因素推动了此次审查。

专家组表示,新西兰的自然环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事实证明,我们使用土地和水的方式对自然环境是不可持续的。”

淡水,沿海和海洋环境质量正在“严重下降”,“生物多样性正受到严重威胁”。

人们指出,城市增长管理不善导致“可负担住宅难以建造,交通拥堵恶化,污染加剧和生产率下降”。

报告还指出,有必要确保“毛利人在该制度中发挥有效作用,符合《怀唐伊条约》的原则”。

此外报告还指出,对RMA的重大批评是“由于其流程,不确定性以及对变化的环境和需求缺乏响应而导致的复杂性,成本和延迟的增加”。

RMA在过去的三十年中经历了许多“旨在提高其有效性”的修改。

但是这些修改却和初衷背道而驰,导致了法律“比原本长度加倍,并且条款的拼凑过分复杂”。

根据新法规,由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毛利代表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将制定并批准开发计划。

报告的建议包括:

该报告建议对环境的生物方面设置底线值,包括淡水,沿海水,空气,土壤和土著物种的栖息地。

还计划通过确定适合开发的地区来管理城市增长,并促进支持增长所必须的基础设施建设。

专家组表示:“迄今为止,实现这种集成的有效方法一直是资源管理系统中缺少的要素。”

“将建立一个基金,以使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能够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还将处理有组织撤离海平面升高地区人员的过程中涉及的法律和技术问题。”

为了加强与毛利人的沟通,报告建议环境部长根据新立法,发布关于如何通过怀唐伊条约形式职能和权力的原则性指导。

此外还将设立一个全国范围的毛利咨询委员会,以“从毛利人的角度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资源管理咨询”。

为了解决效率和有效性问题,报告建议包括:

·       下达更多强制性国家指令

·       将地区议会和土地规划机构的计划合并在一起

·       精简计划编制和变更流程

·       增加资源许可申请通知的清晰性

·       采取另外的方式处理本地争端,例如邻里争端

·       加强注入淡水等资源分配的机制

各政党立场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希望完全废除RMA。

“我们将用两部新法律代替它:《环境标准法》,设定我们的环境底线;以及《城市规划和发展法》,提供明确性和一致性。我们将在上任后的头100天开始这项工作,在明年年底之前出台新立法。”

同时,她想扩大当前RMA快速通道法案的使用范围,该法案已经实施,以为疫情后的恢复工作提供便利。

优先党国会议员、基础设施部长Shane Jones希望,随着RMA变得越来越僵化,新的快速通道法案将成为永久性法案。

Jones上个月说:“我们都会学习如果通过实际迈出第一步来改革RMA,然后我们将很清楚,实际上需要多少钱才能走完法定程序。”

不过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虽然同意应当修改RMA,但不同意Jones的观点,Peters认为快速通道法案不应是永久的。

在去年宣布进行审查时,环境部长David Parker表示工党支持对RMA进行修改。

“尽管这不是造成住房危机的唯一原因,但部分原因归咎于规划规则。保护环境的结果令人失望。”

“淡水质量一直在倒退。”

绿党环境发言人Eugenie Sage在对审查的回应中表示,这项审查可能具有变革性。

“绿党希望确保我们的环境和规划法保护自然,确保健康的环境,使人们能够参与决策并实现更大的社区和社会福祉。”

她说:“需要修改以改善法律和我们的资源管理系统,而审查是这样做的机会。”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此前曾表示,早就应该对国家的规划规则进行根本性的改变。

他说:“ 900页的RMA是新西兰住房负担能力的最大障碍。”

“我们欢迎准备改革RMA的政府,当行动党和国家党在国会中席位占多数时,国家党不愿做出重大改变。当国家党、行动党和联合未来党占多数席位时,国家党却选择与毛利党站在一起让事情更糟。”

“我从来没有想过工党在RMA改革上会比国家党更有希望,但现在这就是事实。”

但是,由于临近大选,所以现在无法通过立法对RMA进行任何更改。

下一届政府将决定是否以及如何修改RMA。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