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新西兰的鹤岗:房价中位数15.5万刀,全国最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9-29 16: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15.5万纽币就能买一栋房子,是不是很诱人?在Greymouth的Cobden,这是触手可及的事。最新的CoreLogic房价数据显示,当地房价中位数为155,300 纽币,成功超越Runānga,成为新西兰房价最低的城镇,可以说是新西兰的鹤岗。

原文:You could buy a house for $155k in Cobden, NZ's cheapest suburb, but should you?

241878192053260

Dobson不少房子相对老旧    MIKE CREAN/STUFF

也许是因为低廉的房价,当地房地产经纪人Rob Maskill称,Greymouth的房地产市场变得非常活跃。

Greymouth位于南岛西海岸,West Coast重度依赖旅游业,疫情给当地经济造成不小的冲击。但随后不少本地游客蜂拥而至,加上中央承诺向当地拨款9000万纽币以及创造数百个工作岗位,经济前景逐渐被看好。

Maskill已经在Greymouth的房地产行业浸润了20年,他称当地的房价已经上涨了六七个月,中位价比一年前涨了2万纽币,但相比全国其他地方依然是非常便宜的。

在市场的另一端,奥克兰的Herne Bay是全国房价最高的地方,CoreLogic发布的中位数达到271万纽币。

682783782628299

这栋位于Dobson的房子要价14.7万纽币  PROPERTY BROKERS/SUPPLIED

Maskill称,他每年售出大约100套房屋,过去两年都是行业协会Property Brokers售房最多的中介。“这表明,即便在Greymouth这样的老城区和廉价地段,(中介)也可以成功。”他说。

在Cobden和Runānga两个城区,房屋比较老旧,而在Greymouth,一些行政风格的房屋售价仍超过50万纽币。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Maskill说,“只要能接受合适的价格,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家。”

这座城镇距离海滩和山脚都不远,距基督城大约3小时车程。开车往南30公里就是Hokitika,可以乘飞机去基督城只要40分钟。

“如果你卖掉奥克兰六七十万纽币的糟糕房屋,就可以在这里买一栋全新的房子,享受真正的生活。”他说。

129966199980986

这栋位于Greymouth的Karoro社区房屋状况好一些,价格56万纽币  PROPERTY BROKERS/SUPPLIED

CoreLogic高级房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当地Grey District的房屋销售很快。在过去的12个月里,Cobden房产的平均出售天数不到10天,而在Runānga则是29天。

租金回报率也很高,在Cobden为9.7%,Runānga为9.5%,全国平均水平还不到4%。不过他也表示在当地投资房地产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租户不多,所以空置期更长。

“当然,我们也知道Grey District确实面临一些经济上的挑战,一直是全国经济增长较慢的地区。”他说。

虽然Cobden的房价一年来出现上涨,但如果把时间拉长到5年,房价实际上跌了4%。

“如果你在5年前入手,实际上已经亏了。”Davidson说。

483929925922651

桥的那一边就是Cobden    JOANNE CARROLL/STUFF

其他房价较低的地区包括因弗卡吉尔北部的Mataura和South Taranaki的Pātea。

“不用贷款就能买房,这确实很有吸引力,但也要牺牲一些东西。”他说,“你愿意从奥克兰搬到Cobden吗?我不知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