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多发,新西兰出台新保险模式,被赞“世界领先”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02 15: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自然灾害保险的索赔人未来将不再需要与地震委员会(EQC)打交道,因为私人保险公司正在接管该领域。

837000720026278

EQC和新西兰所有主要私人保险公司都同意采用这种新模式,该模式将于明年4月至6月生效。

EQC首席执行官Sid Miller对新的模式表示欢迎,称这将是“世界领先”的。

保险委员会首席执行官Tim Grafton表示,新的模式对索赔人来说将更快,压力也更少。

“你的保险公司将会在整个过程中照顾好你,因此你只需要拨打一个电话。”

“以前在坎特伯雷地区的旧模式是,索赔人需要与EQC联系,然后EQC将与他们的保险公司联系以检查他们是否有保险。”

“然后,他们将通过EQC评估损失,如果损害超出EQC所涵盖的范围,则客户将需要回到私人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中,后者将重新进行评估,再次开始理赔过程。”

Grafton称,坎特伯雷地震保险公司和EQC决定寻找一种更好的理赔方式。

“我们都知道,我们必须做得比坎特伯雷地震时要好。”

“在2015年11月的Kaikōura地震中,我们与EQC进行过联络,因此,对于Kaikōura地震中的大多数理赔,保险公司都是联系、处理、管理和解决索赔的第一处理方。”

“这种经验使EQC和我们自己都相信,我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下继续下去。”

EQC称赞新模式

EQC首席执行官Sid Miller表示,新模式将提高该行业处理大量索赔的能力。

“在坎特伯雷地震发生前,EQC每年大约可以处理3万个索赔,而这种新的模式让我们每年能处理10万个。”

新系统也将增加实体之间的数据共享,Miller说这将是非常有益的。

“我们可以更准确地了解情况,然后将其输入我们的弹性计划中,这样我们的研究就可以更有针对性。”

他说,增加透明度在确保再次获得保险方面也将有所帮助。

“尽管就自然灾害风险而言,我们是一个高风险国家,但我们也非常了解我们的风险,因此我们在科学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因此,国际市场会认可,是的,你的风险很高,但是你已经有一个非常成熟的系统来处理它。”

“引入这种模式将是世界领先的,我们是唯一一个将保险公司与政府实体联合起来的国家。”

Miller说,新模式将使新西兰人有信心,如果发生另一场重大自然灾害,他们的索赔将得到比坎特伯雷地震时更好的处理。

如果在新系统生效之前发生灾难,将使用类似于Kaikōura期间使用的模式。这意味着它将与新模式相似,但是没有新模式所具备的数据共享和协调的细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