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党魁指责央行政策:“造成不满和动荡”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2 12: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对央行行长Adrian Orr进行了指责,称他的最新货币政策声明就像回到了Robert Muldoon担任总理的时代。

413457594758503

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央行宣布了一项新的贷款计划,该计划通过在未来几年向银行提供廉价贷款,为新西兰经济再注入280亿纽币。

Seymour说,新西兰正在通过将债务货币化来避免艰难的选择,并人为地降低利率。

“目前,央行对纽币流动性不负责任的做法正在加剧资产泡沫,这意味着一整代年轻人正看着未来离他们越来越远,会造成对政治的不满和动荡。”

Seymour指责Orr:“现在是时候确认央行行长应为他的性格负责了,他是一个冒险家,虽然我个人认为他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但他所做的非常规操作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

“这些不是新想法,实际上以前已经被昂贵的代价证明是失败的旧想法了。”

他说,行动党是第一个捍卫央行独立的人,但现在央行并没有走在正轨上。

“自Robert Muldoon执政以来,我们的央行第一次执行最非常规的货币政策。”

他说,政府需要明确不支持这种货币政策的态度。

Grant Robertson则驳斥了David Seymour的评论,认为这并不会产生任何帮助。

他说:“储备银行在这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他们需要管理通货膨胀,并为此制定了目标,我们赋予了他们知道最大可持续就业机会的目标。”

Adrian Orr对Morning Report表示,央行已经被正规的立法程序明确规定了任务。

他说:“确保通货膨胀率是一项任务,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货膨胀率平均么你按保持在3%左右,我们将为实现最大的可持续就业做出贡献,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并没有做其他央行没做过的事。”

他说,较低的利率一直是应对全球经济挑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储备银行希望确保银行不会承担过多的高息贷款。

“我们担心,随着高风险贷款开始增加,这将对整个金融系统构成风险。”

Orr说,房价的事情引人关注,但这不是新西兰最重要的事情。

而且,新西兰经济未来仍将发生巨大变化。

“失业率很高且还在上升,通货膨胀率太低,围绕资源分配我们要做很多工作。”

国家党新任影子国库部长Andrew Bayly虽然并没有像David Seymour一样严厉批评Adrian Orr,但他说政府必须就住房问题带来的影响提出一些严肃的问题。

他说:“我们只是想确保在经济的正确领域发生借贷,以试图发展经济,而不是仅仅看到现有房屋在不断被买卖。”

让Bayly感到惊讶的是,央行没有学习澳大利亚,为大规模的新贷款设置一些条件。

他说,央行的政策变得越来越矛盾。

“一方面,央行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为房地产市场火上浇油,另一方面,又宣布提前恢复LVR限制试图为房地产市场尽早降温。”

他说,国家党关注到进入房产市场的大量资金,但事实上商业领域的贷款有所减少。

“央行提供了资金,但不幸的是这些钱并没有进入经济生产领域,这就是我们遇到的问题。”

Grant Robertson则回应,最终做出贷款决定的是银行。

“我真的在鼓励他们考虑支持小型企业,确保将重点放在生产性经济。”

“这些是他们需要做出的决定,我希望他们将支持这种经济。”

奥克兰贷款中介公司Loan Market市场主管Bruce Patten对Morning Report表示,这是他20年来见过最繁忙的房产市场。

他说,他认为市场将继续发展。

“人们并没有陷入挣扎,房价仍然是他们年收入的5-6倍。”

但是,他说,越来越多的人(例如单身人士和首次置业者)正在被市场淘汰,历届市议会和政府都未能完成他们的工作。

“我们遇到这个问题的唯一原因仅仅是住房短缺。”

房地产投资商联合会执行官Sharon Cullwick说,许多房产投资者正在通过诸如分割土地之类的操作来寻求在不购买新资产的情况下增加其资产。

“在分割的土地上有房子的前提下,大约需要一年时间进行拆除、重建3、4套房子的工作,然后就可以得到收益。”

她说,一些房地产投资者将在夏季抢购房地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