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联合党魁批工党放任房价上涨:“这激怒了我”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3 12: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绿党联合党魁James Shaw就房价上涨问题对工党进行抨击,称其“不负责任”,理由则是工党拒绝征收资本利得税。

233143019525993

工党在作为反对党时充分利用了住房危机的话题,但自此该党掌权以来,房价依然持续飙升。

仅在过去的一年中,新西兰的房价中位数就飙升了近20%,达到创纪录的725000纽币。

Shaw在对RNZ的讲话中说:“房价的上升是由应对疫情的反应推动的,但工党并没有采取任何缓解措施。”

“这激怒了我。”

“由于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你可以获得大量的资本收益,但政府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试图收回或以任何方式减轻这种损失。”

去年,Jacinda Ardern承诺,在担任总理期间,她将永远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CGT)。她还排除了竞选期间绿党提议的财富税。

Shaw说:“如果他们继续排除这些选择,我不知道桌上还有什么。”

“不以某种形式对资本征税是不负责任的,因为最终不平等现象正在急剧加剧。”

在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央行宣布了一项向银行提供廉价贷款的新计划,此举有望进一步推高房价。

Shaw说,央行行长Adrian Orr需要“意识到”其行动的影响,但最终还是要由政府来回应和应对任何负面后果。

“政府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总理Jacinda Ardern昨天对记者表示,房价的急剧上涨是“不可持续的”,但并没有表示房价应该下跌。

她说:“房屋是大多数家庭拥有的最重要的资产,当然,在许多情况下,他们希望确保资产保持其价值。”

“但同时,我们必须确保人们能够进入房地产市场。”

Ardern说她担心负担能力,并强调首次置业者的困境是“头等大事”。

Ardern表示Welcome Home Loan scheme可能会发生变化,称政府正在研究帮助首次购房者获得足够多存款的方法。

她说,政府还将继续建造房屋,并努力使开发商更容易建造房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