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放出贷款利好消息!利率保持不变!Kiwi Bank回应......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11 14:19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最新消息显示,央行将其官方现金利率(OCR)维持在0.25%不变。这一决策与市场预期一致。

247282037112576

年底推行FLP

央行还确认,将在12月推出贷款融资计划(FLP),旨在通过向银行提供廉价资金来降低利息成本。

此外,央行还将其政府债券购买上限设定为1000亿纽币。

央行在今天的声明中说,自八月公布货币政策相关声明以来,国际和国内的经济活动已被证明,比(疫情)前的假设更具弹性。

在新西兰,这一趋势在一系列指标中显而易见,包括就业、家庭支出、GDP和资产价格。

它说,这些结果反映出卫生和经济政策应对最初冲击的有效性。

经济前景仍存不确定性

815617536464417

声明指出,尽管当前有重大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但全球经济活动的前景仍然取决于病毒的控制。

央行说:“尽管有关疫苗开发的最新消息是积极的,但要实现广泛的疫苗部署,仍然存在不稳定性和滞后性。”

央行表示,国际边境限制将继续限制国际贸易和移民,对各个行业和地区产生不同的影响。

新西兰出口的国际价格仍然保持弹性,尽管出口回报继续被新西兰元汇率波动所部分抵消。

声明表示,FLP的有效性将取决于金融机构将其融资成本的下降转嫁给借款人,并同意密切监控贷款利率的具体情况。

该委员会说,其他国家的类似计划表明这一政策是有效的。

3月16日,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的担忧之时,央行将OCR降低了75个基点至目前水平,并表示将“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保持这一水平。

Kiwi Bank回应央行举措

对于央行的举措,Kiwi Bank在11月11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FLP将降低贷款利率,但缺乏激励企业贷款的动机。

其称,新西兰央行迄今采取的行动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动力,这一点毋庸置疑。在10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房地产两位数的价格上涨使所有人感到惊讶。

新西兰央行将现金利率维持在0.25%,这一决定的重点是引入融资贷款计划(FLP)的资金。 

“FLP旨在降低企业和个人的借贷成本,从而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并帮助保持价格稳定。通过FLP,新西兰人的借贷成本将通过以下三种途径降低:直接通过更便宜的FLP资金来贷款给合格借贷者;通过降低其他形式的资金利率间接地贷款给合格借贷者;通过支持经济信贷供给。”Kiwi Bank说。

Kiwi Bank直言,FLP是经过精心策划和宣传的、期待已久的举措。它来的有点晚,但却很“诚挚”。

其表示,尽管前景有了很大改善,但仍需要持续的政策支持。只要病毒在国内外蔓延,新西兰经济的前景就仍然不确定,风险也仍然存在。在几乎整个预测期内,通货膨胀率仍低于新西兰央行的2%目标中点。

经济活动虽然有所减少,但劳动力市场仍好于预期,失业率已降至6.4%。

“我们仍然认为,新西兰央行将极有可能在明年2月份,将现金利率再次下调至-0.5%。”Kiwi Bank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