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房产市场运转良好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3 16: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的房产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6%,房屋中位价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百万纽币大关。

883082633173536

央行现在正在考虑恢复抵押贷款的贷款价值比限制(LVR)。该限制在2013年被引入,目的是为房地产市场降温,但由于疫情,今年4月央行宣布暂时解除LVR限制12个月。

但央行周三表示,正在考虑在明年3月之前恢复LVR,这些限制将针对投资者,他们将不得不再次将首付款的比例提高至30%。

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央行“有点担心向投资者提供高风险贷款”,并希望以投资者为目标的LVR能使市场降温,但最终他说房地产市场“运转良好”。

他今天对AM Show表示:“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工作,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国际环境。我们新西兰处在一个较好的位置,但是我们必须继续前进以保持稳定,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这与货币政策有关。”

“我们在这里谈论事实,抱怨房价或这类活动,这是一个问题。替代方案是陷入衰退或萧条,以及失业率很高。”

Orr说,自从LVR出现以来,首次购房者已经重返市场,他将LVR描述为“很好”。但问题在于房地产投资者与首次购房者竞争低库存量。

政府的应对

总理Jacinda Ardern对房价的迅速上涨感到担忧,他在周四对记者称:“房价不能再这样持续增长下去。”

Ardern说,她将“再次考虑我们是否有更多的方法可以帮助克服首次购房者存满首付的巨大障碍”,在LVR的限制下,首次购房者的首付比例为20%。

政府修订后的KiwiBuild包括对KiwiSaver HomeStart补助金要求的更改。首付要求从10%降低到5%。

Ardern还表示,政府将在2021年上半年开始废除《资源管理法》,该法律因拖延了建筑许可而被指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