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最贫困社区房价也突破100万,买房成为幻想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23 14: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位于南区的Ōtara是奥克兰收入最低的社区,但最近的房产交易显示,这里的房价也达到了100万纽币。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说,买房正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将进一步加剧贫富分化。

56576211081940

Auction sign. Source: rnz.co.nz

今年11月,Ōtara一幢不起眼的、建于1960年代的挡风板房以101万纽币的价格售出,令人咋舌。另一栋12年前以34万纽币成交的房子则在今年10月份卖出了110万纽币,价格翻了三倍。

Manukau Ward当地议员埃Efeso Collins称,超过80%的岛裔没有自己的房子,房价上涨使他的选民感到痛苦,房租也在不断上涨,而工资却没有。

“就我所知,有的父母开始节衣缩食,让孩子吃饱,这就是我所说的‘社会创伤’,”他说,“我认为人们已经放弃了,Manukau Ward就是如此,他们放弃了(买房)。”

“我对政府的所作所为非常失望。我认为政府向银行系统大笔扔钱,这是行不通的,也不会压低房价。”Collins说。

当地一名女子称,她在Ōtara出生、长大,现在也生活在这里。她称,据她所知当地父母的收入只够养活孩子。

“Ōtara的贫穷在加剧,高昂的房价推高了犯罪率。”她说。

ANZ银行称,高房价和低收入已经成为新西兰社会的“巨大问题”,需要采取“大胆、大规模和立即的”举措来应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