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的一线曙光:奥克兰建筑速度已超过人口增长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2-14 09: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根据新西兰统计局一份长达150页的报告显示,房屋拥有率已经达到自195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429865733546880

在奥克兰,房屋所有权比例从1991年的73%下降到50%以下。

报告称,平均房价约为家庭收入中位数的11.5倍。

人们经常谈及房屋所有权问题,这已成为一种共识:进入房地产阶段从未如此困难过。

但是,希望还是存在的,因为建筑许可的发放量正在增加。

长期以来,资源管理法一直被视为阻碍人们建造自己房屋的障碍,该法案正在大规模修改。

根据Interest.co.nz的报告,奥克兰新住宅的完工速度高于人口增长速度。

那么,事情是否正在好转?

在今天RNZ的The Detail节目中,主持人Emile Donovan与InfoMetrics主管兼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谈论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

Olsen说,新西兰在住房问题上往往更善于提出问题,而在计划和解决方案方面则不那么擅长。

他举出了一个例子:KiwiBuild。

当这项政策成为中心政策时,新西兰正走向私营领域建设停滞的尾声:在短短六年内,人口增长了50万人,而住房需求却没有得到维持。

Olsen说,这并不是停滞而是延迟。在KiwiBuild启动并运行时,私营住房领域已经开始积蓄力量。

Olsen说,由于KiwiBuild建造在那些就业机会很少,对房屋需求不高的地区,因此该项目注定要失败。

他还认为环境在不断变化,政治上的惰性等原因是导致新西兰住房短缺的原因,他认为应该考虑一个恢复房屋所有权比例的现实时间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