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房屋租赁新法下月开始实施 做不到罚巨款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1-06 10: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上一届联合政府通过了租赁法改革,这个新的租赁法将在下个月生效了。新规将影响大约60万个房屋,影响150万新西兰住户。

政客们希望在新西兰普及类似欧洲的租赁环境,从2月11日(星期四)起,法律将会更倾向于租客,为他们提供更多安全和权利。

随着房价的上涨和租房子人增加,人们认为1986年通过的租赁法律已经过时了,而且在这个期间都没有过重大的改革。

《住房租赁修正案》于去年八月正式成为法律,大多数最艰难的修正条款要到下个月才生效。

现在房东必须提前90天通知租户,才能让租户退租,而租户可以提前21天通知房东退租。不过,新法实施后,租客的权利会更大。

首先,租房法庭对坏房东或坏房客的罚款最高标准可以从5万纽币提高到10万纽币。

最具争议性和最大的变化之一是不能无故终止合同。房东从下个月起,如果没有合法理由,不能取消租约,这意味着,不是说给出90天的通知,就可以让租客搬走。

从下个月开始,房东会更难驱逐房客。如果房东要卖房,则双方的租房协议可以终止,但是房东给租客的通知不是42天,而是要90天。

房东也可以提出其他理由要求租客搬走,但理由必须是真实的,例如拆房子或改变房屋的用途。根据修正法,租客如果出现反社会的行为,房东也可以要求租客搬走,但需要给租客出三次正式的警告信。如果租户有三次或以上拖欠租金五天的行为,房东也可以要求租客搬走。但这些情况下,房东将必须在90天内向租户发出三份书面通知,说明其每次的反社会行为,然后向租赁法庭申请终止租赁。

962581234442757

寻求驱逐租客的其他原因还可以有:

•如果租客拖欠房租超过五个工作日或以上,并在90天内分别发生了三次租金拖欠行为;

•如果租约继续下去,房东将比租户遭受更大的困难;

•房东,其家庭成员或雇员要求以该房屋为主要居住地的地方。

从去年八月开始,每三,六个月涨租一次的行为,就是违法的了。按照新的法律,涨租只能每年涨一次。

从下个月开始,房东或房屋管理人员如果打广告,就要写明租金价格。法律认为这将有效地禁止待价而沽的行为。

租房管理部门Tenancy Services说:“不列明租金价格,就不能刊登出租房地产的广告,房东也不能让租户竞标租金,要支付比广告上写明的租金更高的价格。”

房东也不能禁止房客使用其他颜色的内墙粉刷:“这个属于较小的更改。房客可以要求对物业进行更改,房东不得拒绝更改。房东必须在21天内对租客要求做出更改的申请进行回应。” 租房管理部门Tenancy Services说。

Tenancy Services还表示,在光纤宽带上,租户可以从下个月开始申请安装光纤宽带,如果可以安装,而且不增加房东的开销的话,房东就必须同意。

关于隐私和打官司的问题,人们可以要求禁止令,把已发布的租赁法庭裁决里的姓名和识别信息删掉。这对于房东或管理者来说,通过以前的租赁裁决来找房客名字的行为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Barfoot&Thompson在11月份公布的奥克兰平均每周租金是这样的:

661991329969188

从下个月开始,房东必须考虑租户把租约转给其他人的所有请求。

Tenancy Services说:“房东不能无理拒绝。如果一项住宅租赁协议禁止转让给他人,那样的合约是无效的。”

在房东这方面,不提供书面租赁协议将是非法的,自2月11日起,并且房东将需要保留各种记录并提供新的信息。

国家的租房力量也得到了加强,可以处理困难的案件。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将采取新措施,对未履行义务的当事方采取行动。

这些还不够你受的吗?其实从今年8月11日起,租赁法还会有更多变化。

遭受家庭暴力的租户将可以随时终止租约而不会受到经济上的处罚。

到了8月份之后,如果房客殴打了房东,房主,其家庭成员或房东的代理人,并且警察已提出起诉,房东可以发出14天通知,来驱逐房客。

房东们强烈反对这些变化,称他们将提高租金,因为投资者会觉得当房东的风险大于收益,不再将其房屋出租。

在这个新法案出台时候,就有房东说,一些房东可能会选择出售房产,因为他们会觉得当房东太苦逼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