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平均房价涨至78.8万纽币 环比涨幅再创新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05 18: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最新的房价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新西兰平均房价涨到78.8万纽币的历史最高位,环比涨幅连续第二个月创新高。

375309559667264

Photo: RNZ / Nate McKinnon

房地产调研公司Core Logic最新发布的房价指数显示,去年12月份,全国房屋均价环比11月份上涨了2.6%,涨到了788,967纽币。这一环比涨幅超过了11月份,当时房价就已经创造了16年来最大涨幅。

如果按照同比计算,2020年12月份房价较前一年同期上涨了11.1%。

Core Logic调研负责人Nick Goodall称,新西兰房价大幅上涨,受低利率、资本收益较高以及供求关系紧张等因素驱动,短期内不太可能缓解。

“很明显,新西兰人将房地产视为一种安全的投资,也是财富积累最具吸引力的资产。”他说,政府和央行一直以来发出的信息是保护财富,从而降低了与房地产投资相关的风险,从而推高了需求,推涨了房价。

Goodall认为,如果房价照此速度上涨,首次购房者将无法负担。“到2021年晚些时候,房价如果维持如此强劲的增长,将使潜在购房者完全负担不起。”进而将产生更大的政治压力。

586543902434667

Photo: RNZ / Vinay Ranchhod

他表示,央行将在今年3月份恢复Loan-to-value限贷措施,为火热的房地产降温,但作用有限。“我们可能看到贷款限制进一步收紧,可能要求房地产投资者的购房首付提高到40%。”他说,“另外可能延长明线测试期限。”

明线测试指的是对在五年内购房并售房的投资客征税,但家庭自住房、继承房产排除在外。

分地区看,陶朗加是全国主要中心城市中房价涨幅最大的,去年12月份环比上涨6.8%,达到876,122纽币。涨幅最小的是基督城,上月环比增长1.6%,季度环比增长3.4%,至539,561纽币。

位于West Coast的Buller District一直是新西兰的房价洼地,目前均价为227,233纽币,是新西兰房价最便宜的地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