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房产要价又创新高,专家称需求量极高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3-30 13: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新的Trade Me Property数据显示,2月份房地产市场创下新的要价记录,比一个月前的最高水平还要高。

176740158584729

房地产网站的价格指数显示,2月份全国平均要价达到了历史最高784450纽币。与去年2月相比,增加了106550纽币,增幅为15.7%。

Trade Me Property销售总监Gavin Lloyd表示,2月是平均要价连续第六个月创历史新高。

“2月又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月份,价格没有放缓的迹象。”

“尽管房主很高兴听到房价在短短一年内就上涨了超过100000纽币,但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买房子现在甚至遥不可及。”

他说,2月份全国需求同比下降了2%,而供应却下降了15%。

“尽管与去年同月相比供求双双下降,但2月份需求继续超过供应,从而推高了价格。”

除奥克兰和西海岸外,全国其他地区均价都创下新高。

涨幅最大的是Gisborne,价格上涨了31%,达到了550850纽币;Manawatū-Whanganui的价格上涨了22%,达到了508850纽币。

惠灵顿和Marlborough地区的平均要价也分别同比增长了17%至793700纽币和634500纽币,而Northland则表现出色,平均要价首次突破70万纽币,达到了71.465万纽币。

与去年2月相比,2月份奥克兰地区的平均要价上涨了8%,达到1014800纽币。

Lloyd表示,一个月内从未有如此高的记录,这表明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爆。

持续的供应短缺继续使价格跳水。尽管全国的供应同比下降了15%,但一些地区的情况甚至更糟。

供应量下降最大的地区是Northland(下降35%),丰盛湾(下降34%)以及Nelson/Tasman(下降13%)。

他说,这直接影响了价格,这三个地区的要价都至少上涨了10%。

但是一些供应增加的地区,上个月价格也有大幅上涨。

“奥塔哥和奥克兰(均增长了4%)是上个月仅有的两个上市量同比增长的地区,由于需求量极高,它们的平均要价也有所提高。”

Lloyd表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政府最近宣布的住房政策会有什么影响,但随着投资者重新考虑其购房决定,房价增长可能会放缓,供应可能会有所增加。

“说实话,我们必须要有供应量的显著增加才能在短期内看到房价上涨的缓解,我们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可以看到新政策的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