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老手评新政:房市会降温 可能有人被套牢!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3 16:2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采访报道,记者Jacky Su】你的朋友圈可能已经被刷屏了今日最重磅的消息:新西兰总理等人宣布,推出一系列住房新政!

新政到底是什么?简单来说,今日宣布的一揽子住房新政旨在“支持首次购房者,增加住房供应并消除对投机者的激励,以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住房市场”。

对于新政,业内人士可谓议论纷纷。天维网记者专访了一位在新西兰共有大量投资房的投资“老手”——Jasper。他表示,政府的住房新政出台,是正常范围之内的事情。

他认为,目前新西兰房市太火热了,“要是房产这样发展,其他行业就没的干了,所有钱都可能进入到房产中,但整个国家的经济不可能依赖于房地产市场”。

 595119310032992

并不违背自由市场规律

Jasper直言,现在很多参与房地产市场拍卖的人并不是行家,“据我观察,他们大都是外行的人”。

Jasper认为,住房新政属于技术上的调整。“如果不做这样的调整,一概推高GDP,最终新西兰的经济会面临危机。”他说。

这样的政策,是否会违背自由市场规律呢?在Jasper看来,民主、自由是有限度的,“过冷、过热”的状态之下干预是正常的,“管控了,说明问题真的很严重”。

毫无疑问,房市最终会降温

“毫无疑问,房市会最终降温。政府必须要这样做。”

他举例道,自己一般开发一套新房的预期利润是15万左右,但今年他趁着房市火热,“Hold”了一套房,就让利润多了15万,“等于是盖一套房子赚到了两套的利润”。

不仅如此,Jasper隔壁邻居同类型的房子,卖晚了一个月,甚至还多赚了7万纽币,“这样的情况此前没有出现过,很不寻常”。

 “上帝要想他灭亡,首先要使他疯狂。”他说,如果不及时给房市刹车,将会面临灾难性的后果,“尤其是在目前很多非行家入场的背景之下”。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可能有人会被套牢

 314640255137150

在Jasper看来,DTI(贷款收入比例)发布的可能性很大,“土耳其经济的崩盘便是前车之鉴”。

“现在是黎明之前的黑暗,很多人可能会冲刺,房市短期反而不会降温,长期来看才会。”他直言,LVR限制此前已经产生作用,现在到了“该交割就交割、该贷款就贷款”的时刻。

不过,他也说,一两个月的时间后,新入场的投资者可能会被套牢。

“房市并不能成为最终唯一的投资房市,我们需要回归正常。”

对于明线测试,Jasper认为这有些矫枉过正,并称这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他说,“政府完全可以早一点引用DTI,也可以见效,其实政府有更多的替代方案”。

最大问题是购买力不足

“我认识几个大的开发商,他们都把一部分房子卖给政府。因为他们经历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变得非常精明。及时回收部分资金,保证不亏。”他说,其观测到的这种趋势,也在某种程度上加速着政府的住房供应量,形成了新的趋势。

894276186177228

他直言,现在市场上的最大问题不是供应量不足,而是购买力不足,“没钱的人更没钱,他们购房依然很困难”。

Jasper形容这一政策为“加强版调控政策”,他说,配合此前的LVR政策和今后可能公布的DTI政策,最终会形成“把骆驼压死的最后一颗稻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