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地区房租上涨,涨幅最快的是这类地区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4-09 15: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一位经济学家说,对于全国的租客来说,现在是艰难的时间,但是最近某些省级中心城市的租客租金上涨最快。

895953549783980

由于需求远远超过供应,这意味着租金在过去一年中强劲增长。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押金数据显示,截至2月的三个月,平均租金比一年前增长了6.5%。

独立经济学家Benje Patterson表示,租金涨幅最快的是省级地区,而且增长速度正在加快。

Manawatu/ Wanganui地区的Ruapehu,以及Bay of Plenty的Kawerau是租金涨幅最快的地区。

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两个地区的租金均上涨了30.9%。

在租金涨幅最快的五个地区中排在前列的是Hawkes Bay中部地区,增长了29.6%,惠灵顿地区的Carterton,增长了24.7%,Northland地区的Kaipara增长了22.3%。

Patterson说,这些省级中心中的许多地区都提供了很好的生活方式,并且都位于城市附近,而城市中的租金相对较高。

他说,城市地区的高租金将人们挤入了省级地区。

“其中一些省级中心的经济严重依赖农业,而这些经济相对不受疫情的影响。”

“封城期间远程工作已经经过了广泛的测试,这也告诉人们,在省级地区工作时一种选择。”

不过,尽管新西兰80%的地区租金都在上涨,但在疫情之后,有些地区的租金下降。

大部分租金下降幅度很小,但在皇后镇湖区,租金下降了14.6%,Mackenzie地区为10.8%,Westland地区为10.7%。

Patterson说,这三个地区受到疫情的影响特别大,因为它们拥有庞大的国际旅游业。

“在这些地区由于失去了国际游客,减少了就业机会,这导致对租金的需求下降。”

“与此同时,许多房主将自己的财产从Airbnb等平台上撤下转为普通的租赁方式。”

在政府最近发布的住房政策中,包括针对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政策的变化,促使人们猜测租金将急剧上升。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商联合会本周对其成员的调查发现,有76.8%的人计划增加租金,而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最近对3700名房地产投资者的调查发现,有74%的人将增加租金,且数量超过了原本的计划。

Patterson说,如果成功,政府的政策最终将减轻住房需求压力并增加供应,但要花些时间才能发挥作用。

他说,与此同时,房东成本的上涨可能导致一些人试图通过提高租金将成本转嫁给租户,尽管这并不是既成事实,但他们会成功。

“在租赁市场紧张的地方,房东在转嫁一些额外费用方面会取得更大的成功。但是,在一些需求相对较多的租赁供应地区,例如一些旅游区,房东在转移成本方面将不太成功。”

Patterson说,这意味着在租金压力最严峻的地方,房客不应期待有任何喘息的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