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落地后,有70套房的“房叔”将多缴税4.5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07 15: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政府上月宣布房产新政后,让投资客感到担忧。一名拥有70处房产的投资者称,如果新政完全落地,他每年的税单将增加4.5万纽币。

原文:Property investor braces for extra $45k tax bill

823518939695881

Graeme Fowler在投资界小有名气    STUFF

工党政府上月引入一系列房地产新规,希望市场向首次购房者倾斜,包括将“明线测试”延长到10年。明线测试被认为是变相的资产利得税,对资产增值部分缴税。另一个变化是逐步取消投资者贷款利息抵扣政策,现行政策是投资客可以用贷款利息抵扣掉房租收入的部分所得税。

奥克兰投资客Graeme Fowler在投资界小有名气,是《20 Rental Properties in One Year》一书的作者,名下拥有55处住宅和14处商业地产。他称,政府的新规可能对他造成影响。

“取消利息抵扣后,可导致投资客损失不少钱。政府说这是在修复漏洞,这种说法极具误导性,也不是事实。”他说,“这(利息抵扣个税)从来都不是漏洞,而且利息一直以来都是可申报抵扣的,和商业房产贷款一样……他们单独把住宅贷款利息拎出来,然后称其为漏洞。”

Fowler称,他的贷款中约40%用于住宅,其余用于商业地产。“目前我每年支付的住宅贷款利息为13万纽币,新规完全生效后,每年要多缴45,000纽币税款。”他说,“这个政策将在四年内分阶段实施,前提是国家党不会卷土重来,这很可能发生。”

Fowler称,他目前的策略是尽快偿还贷款,适应新规。“我的目标一直是有房无贷,引入这一新规后,我可能会加快速度,卖出一些房产,去债务。”

但提前还贷也不是一笔划算的账。“缺点是我失去了杠杆。出售一些住宅并购入更多的工业/商业地产,可以平衡这一点。现阶段,这似乎是最可能的选项。但是我会等待,权衡各种选择,与我的会计师多商量,选择最适合未来战略的最佳选择。”他说。

ASB的模型显示,投资客出租房产在新规完全生效后保持原来的收益,需要房价下跌30%或租金上涨30%。

Sense Partners经济学家Rosie Collins称,背负不菲贷款的投资客最可能调整投资策略。

“比如贷款80万纽币、利率为3%的投资客,每年的运营成本为6000纽币,如果每周收取650纽币租金,按现行规则抵扣掉运营成本,则每年需要支付约1250纽币所得税。”他说,”但随着政策逐渐落地,到2026年,他们要缴纳8000纽币税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