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涨房价的另一只手:奥克兰学区调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22 18: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房地产研究机构REINZ警告称,奥克兰学区调整,可能导致部分地区房价上涨。

原文:Auckland school zone changes could boost house prices 

733681270593121

ABIGAIL DOUGHERTY/STUFF

目前,教育部正在酝酿一个为期三年的改革计划,对奥克兰135个学区进行调整,引入更多学区或更改现有的学区,应对持续增加的学生人数。去年,教育部与60所学校合作,其中一些学校将从5月3日开始的第二学期引入新学区。

学区调整后,已入学的学生将不受影响,但新生将受影响。一些家庭会发现,较小的孩子无法入读他们的哥哥或姐姐所在的学校。

“学区房”问题在奥克兰长期存在,理想的学区也是购房者追求的热点。2018年,奥克兰市会议首席经济学家通过计算得出结果,把奥克兰的房子按照学区从高到低分成10个等级,每上升一个等级,房价就增长约22,500纽币。研究还显示,条件相同的奥克兰房产,学区“最优”比“最差”的要贵225,000纽币。

REINZ警告称,由于优质学区带来的溢价,划分新学区后,可能会推高部分地区的房价,给住房市场进一步构成压力。

该机构代理首席执行官Wendy Alexander称,购房者在选购房产时,学区是重要因素。“从经验可知,学区房往往比学区外房产价更高,一条街上的房子可能相差数十万。”

565011096257815

REINZ代理首席执行官Wendy Alexander   供图

REINZ的数据显示,奥克兰地区房价中位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5%,三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112万纽币。

在Manurewa地区,6所学校调整了学区并将在5月3日生效,当地房价上涨了20.6%,达到82万纽币。Alexander称,这表明未来几个月该地区房价可能还会上涨,特别是新建房屋无法满足人口增长需求。

另外,中介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房子属于哪个学区?

“随着教育部拟调整学区,这将是一个更加重要的问题。”她说,同时提醒中介关注学区变化,向购房者提供合理的建议。

Realestate.co.nz发言人Vanessa Taylor则认为,很难量化学区对房价的影响,但如果开发商和中介将其作为卖点,这部分溢价就会被夸大。

“父母会尽一切努力给孩子更好的机会,如果他们认为一所特殊的学校会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就会在购房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Taylor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