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CBD一公寓仅5000纽币拍卖成交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25 12: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上周一场房产拍卖活动中,奥克兰CBD一套公寓仅以5000纽币的价格成交。业内预计,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类似的公寓进入市场。

原文:Auckland apartment sells for just $5000 

935701561514217

Scene One公寓大楼   供图

这套公寓单元位于Beach Road的Scene One大楼,有两个卧室、两个浴室和两个停车位,在阳台上可饱览Waitamata港风光。之所以成交价只有5000纽币,因为整栋公寓楼建在租来的地块上,意味着公寓主人每年需缴纳22,004租金。下次租金审查在2025年。

Scene One没有法人实体(body corporate),因此无需缴纳法人实体税,但需要缴纳公寓每年运营的费用,这套公寓分摊的费用为9460纽币。算上每年的地税1683纽币,公寓主人每年需付出33,147纽币。

来自White City Apartments公司的房产中介Rickus Moll称,这套公寓目前的租金为每周750纽币,但上述支出抵消了大部分租金收入,每周约余下40纽币。这就是为什么起拍价只有500纽币、最终仅以5000纽币价格成交。

“(房主的)净收入不高,尤其考虑到律师费的上涨。因此除非你要自己居住,否则并不划算。”他说。

至于新的买家,Moll称对方经常出差,打算在奥克兰停留期间住在这里。

412643930207603

2019年,这栋公寓楼里一套一居室公寓以2万纽币价格成交  供图

他认为,由于这栋公寓楼投资的意义不大,估计很多房主打算出售。从已经出售的公寓来看,都低于买入时的价格。

比如2019年,Scene One大楼内一套一居室公寓以2万纽币价格售出。QV记录显示,这套公寓在2002年以311,200纽币的价格成交。

不久前,City Sales拍卖该大楼一套公寓,起拍价为$0。但在最后一刻,卖方的律师叫停了拍卖。拍卖方认为,律师可能认为这样拍卖太冒险,因为房主可能一无所获。“最终通过无条件协商,以3万纽币售出,买家为这栋大楼里的另一名公寓主人。”

Trade Me Property最新要价显示,2月份奥克兰公寓平均价格为730,400纽币,但永久业权公寓明显高于租赁业权公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