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的额外成本:NZ房产评估费每年涨10%

作者: Mia   日期:2021-10-24 07:55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在过去的一年里,房产估价的成本出现了飙升。根据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里,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房产评估价每年在以10%的速度增长。

据报道,银行在审核贷款前通常要求对房产进行全面市场估价,评估费由潜在买家支付。

CoreLogic区域经理Simone Moors表示:“房产评估价通常会随着房产价值和市场活动的增加而上涨。当购房者面对火爆的楼市时,漫长的等待时间以及高昂的成本对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他还说,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目前,他正在敦促新西兰房地产市场采用澳洲非常流行的大数据评估技术。

“购房者渴望把握好时机,并且追求时效性,越来越多的人期望在日常生活中就能线上操作抵押贷款流程。为了缩短贷款人和贷款经纪人之间的‘同意贷款’时间,我们运用了房地产数据分析技术和数字化工作流管理工具,把流程中的几个手动步骤删除了,即使是在前所未有的市场条件下。”Moors说。

此外,CoreLogic产品负责人Tim Coad表示,一个完整的市场评估通常需要花费大约1000纽币,而自动估值的成本则低至25纽币。

据悉,该房产研究机构有自己的数字化工具,它表示,这些工具利用各种可用的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快速确定是否可以对房产进行抵押贷款,或者是否有必要现场查勘估价,旨在减少在确定房产是否适合借款人和贷款人可接受的安全水平时所遇到的瓶颈问题。

Coad表示,这个工具十分精准,在实际成交价的测试中表现良好。

目前,SBS银行已将CoreLogic的估值工具整合到其经营中,并表示这有助于简化审批流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