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人希望政府能把房价降到疫情前水平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6 16:5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40%的新西兰人希望政府使用强制手段,将房价降至疫情前的水平。

890765574146424

网页截图

这份由OneRoof-Kantar发布的住房调查显示,大多数新西兰人对房价上涨感到担忧,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房价过高,而68%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两三年内住房负担能力会进一步恶化。

房价过高的观点在奥克兰和惠灵顿居民中尤为普遍,并且集中在18~39岁年龄群中,但60岁以上的受访者更有可能认为现在的房价“问题不大”。

对于目前是否是合适的买房时机,受访者看法不一,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持观望态度。调查显示,那些倾向于购买二套房或投资房的受访者,更可能是居住在北岛以外的地区,比如坎特伯雷。

调查发现,62%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上涨是因为房产投资客,52%的受访者认为责任在海外买家。

“令人惊讶的是,52%的受访者仍然认为海外买家对过去7年的房价翻番负有责任,因为自2018年底以来几乎所有外国买家都被禁止购买新西兰房产。”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说。

随着房价在过去18个月大幅上涨,OneRoof对住房负担能力已成为新西兰人的一个关键问题并不感到惊讶。

“过去18个月房价上涨,加剧了许多人对市场失控的担忧,”OneRoof编辑Owen Vaughan说,“仅在过去的12个月里,新西兰全国平均房价就上涨了22.5万纽币,均价超过100万,“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令人担忧的是,这表明新西兰人在房价问题上存在两极分化。”

对于政府应如何应对高房价,各方反应不一。42%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强行将房价降至疫情前的水平,而31%的人不同意这样做。

Vaughan表示,进一步的升息和新的贷款限制措施可能会给市场降温,但也可能增加许多新西兰人对市场走向的困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