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中介总收入近20亿 为历史最好年份之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12 14:3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2021年对于房地产中介来说可能是创纪录的一年:由于房价飞涨,这一年全国房地产行业收取的佣金超过接近20亿纽币。

985640336558461

资料图片

据先驱报估算,过去一年,全国的房地产中介收取近20亿纽币佣金。

据OneRoof的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估算,在截至11月30日的12个月内,全国售出了78,643套房屋和公寓,总价值为740亿纽币。

虽然中介行业没有正式公布全国中介的总收入,但预计过去12个月将是有记录以来中介最好年份之一。中介公司Ray White Manukau老板Tom Rawson说,这意味着优秀的经纪人每年可赚到高达100万纽币的收入。

然而,高回报也伴随着高风险。

“虽然排名前几的中介可以赚大钱,但许多中介的收入甚至低于最低工资,因为没有交易就拿不到报酬。”他说。

过去两年房地产火爆令业界惊喜不已,吸引了不少新人签约成为房地产经纪人。去年初疫情到来时,几乎所有的房地产专家和经济学家都认为经济面临不确定性,会导致房价下跌。许多中介也担心市场进入寒冬。

事实与分析恰恰相反。根据Valocity的数据,过去一年房价上涨了20%以上。过去12个月全国房产销售额达到740亿纽币。其中34亿纽币为40万以下房产,710亿纽币为40万以上房产。中介佣金按照房价分层收取,通常为售价的2.5%至3.95%之间,最高可达35万至40万纽币。

售价高于40万的部分通常会收取2%至2.5%的佣金。

据此估计,过去一年支付给房产经纪人的佣金总额为 19.7纽币。这个数字的依据是,房价前40万纽币的佣金比例中位数为3.25%。之后每增加40万纽币,佣金比例中位数为2.25%。

Rawson说,过去两年对房产经纪人来说是好日子。

“今年的销量和房价都在上涨,所以我认为这是每个人的最好年份之一,”他说,不过尽管房价一直涨,但近年来销量一直在稳步下降,因为人们更喜欢长期持有住房。

而且过去一年更多的人注册成为房地产经纪人,行业竞争也更加激烈。

Rawson说,这个行业也符合“二八法则”,即收入最高的20%赚取了80%的收入,而有些中介收入还不到最低工资。

他说,在奥克兰南区,由于房价相对较低,收入排在前20%的中介通常需要每月完成一次交易,才能保证全年赚取约15万纽币的税前收入。

然而,中介也面临很多成本,因为他们通常是独立承包商。这些费用包括:佣金收入的8%至10%用于支付特许经营权,35%支付给他们工作的分支机构,用于租金、电费等办公室运营成本。剩下的50%,还要自己承担车费、服装、电脑和保险等费用。

另外,卖家也可能向中介支付几千纽币的营销费用。

Rawson提醒卖家,最好找一家在当地有着良好口碑的中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