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没有经济数据说现在不好 但企业主却“开始恐慌”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01 16:2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新西兰商业信心将至10年来最低,ANZ说企业主正“陷入恐慌”。

原文报道:ANZ says NZ economy 'delicately placed' as business sentiment hits 10-year low
638669182410194

刚刚公布的ANZ银行7月商业展望显示45%的企业主对经济的未来持悲观态度,这是这项月度调查10年以来的最糟糕结果。

目前对未来持乐观看法的企业主超过持悲观看法的比例为4%(净值),为2009年5月以来最低。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说,这次调查“描绘出一个令人不悦的图景”,很难用“杯子到底是半满,还是半空”的思路来解析。

新西兰商业信心从2017年大选之前不久开始下滑,经济学家指出了多种因素,从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到新政府的政策方向不明确。

也有一些证据显示这个调查有可能反映政治的偏见看法,通常情况下工党政府治下商业信心调查会偏低,和经济成长不完全等比

这次调查显示的商业信心下滑,(目前)也不存在实际经济数据不佳造成的影响,但商业信心下滑会令企业削减投资和雇佣机会,从而引发一场真正的经济下滑(即便消费者信心持续稳定)

“经济的感觉越来越像是一个周期的尾声。”Zollner说,他预期政府开销和出口收入可以成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不过,持续低水平的商业信心,已增加了企业裁人和推迟投资的风险,从而推动经济的下一个环节导致‘预言成真’。”

本地调查中,零售业的信心下降最为明显,但其他对消费者信心的调查显示这几个月消费者信心持续稳定。

Zollner说,零售商和消费者对未来看法的差别原因可能在于几方面:一是家庭债务居高抑制了零售消费;二是网络购物持续瓜分本地销量;三是零售商对运营成本持悲观态度,包括最低工资的调高等因素。

“新西兰经济正处于微妙的位置上。财政刺激和高贸易条件将推动经济增长,外部环境依然良好。但随着企业陷入恐慌,可以说前面的道路看起来不那么有把握,失速的风险已然增加。”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6446213815744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