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大城市真的待不起!买房团瞅准南岛这个地方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8-02 09: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如今,无论是首次置业者还是投资者,都将目光放在了奥克兰等城市之外的地方,但尼丁逐渐吸引住了他们的注意力。

英文原文:First-home buyers - and investors - look to Dunedin

984067145176438

Angela Cuming正在为一家人寻找一个家。

家住汉密尔顿的Angela Cuming正在着手搬到但尼丁定居,在那里她们一家才能找到买得起的首套住房。

一直以来,她和丈夫都一位会在怀卡托安顿下来,但当他们申请住房抵押贷款时,却失望而回。

尽管他们夫妇已经为房子攒下了8万纽币首付,家庭年收入有13万纽币,但他们还是买不起房。

“3个孩子让买房更难了。所以我的一位朋友从奥克兰搬去了但尼丁,并爱上了那里。我们也开始认真考虑起这个做法来。”Cuming说,“房价很明显是最有吸引力的因素,而我们去了但尼丁后,都很喜欢那里,较低的气温也问题不大。”

促使这对夫妇做出最终决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他们俩搬到但尼丁也同样可以工作。

不过,定居南岛之路也没那么容易,Cuming说找房子仍然困难。

迄今为止,他们已经为两处住房出过价了,但都与之擦肩而过。每次open home去看房时都会遇见20到30家人一起。

“我怀疑两次房产投资者,或者至少是年轻买家都得到了父母的资助,他们给出了高得多的报价。”Cuming表示,“我看了很多但尼丁上市出售的3或4居室,这些房子一个月左后之后就突然出现在租赁市场上了。看到房屋被打上‘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的完美选择’这样的标签,我觉得非常生气且沮丧。就像是你已经有房了,把其他的让给我们这样有需要的家庭不行吗?”

QV表示,像Cuming这样的首次置业者如今是市场的重要组成群体。7月统计数据显示,中低价位交易数量更多。

在全国价格稳定的情况下,该部分市场的价值增长最快。从全国来看,在截至7月的一年里价值提高了5.1%,但在本季度下跌了0.7%。

央行数据显示,6月首次购房者贷款8.03亿纽币,去年6月这一数字为7.13亿纽币。

QV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虽然过去几个月部分地区有所下降,但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首次置业者交易依然活跃。“这可能是因为部分希望通过KiwiBuild中签购房买家推迟购买所致。”

857685873140224

Cuming可能说对了,她正在面对涉足但尼丁市场的投资者,而大部分其他地方的情况并非如此:“但尼丁继续逆势而上,根据最新的CoreLogic买家分类数据,购房者中投资者所占比重正在增大。这里的平均房价为411669纽币,投资者被相对较低的价值和可观的收益率所吸引。投资交易在大多数主要城市都不太活跃,部分原因是银行的LVR限制和近期增长后的稳定期到来。”

奥克兰的房价年同比上涨0.6%,3个月以来下跌0.1%。

奥克兰高级顾问James Steele认为,状况良好和售价在65万纽币以下的房屋销售情况不错。

229032302735803

“考虑到目前的可负担能力挑战和首次置业者的累积需求,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依然看到大部分房屋通过议价而不是拍卖进入市场,主要是因为贷款限制更严格让需求有所缩水了。”

“随着需求减少,卖方正在调整预期,更倾向于议价方式出售房屋。总体来说,这限制了此前一段时期的房价涨势,让价格保持稳定,有问题或卖相不佳的房屋价格还有所下滑。”

他表示,在2016年针对投资者的新的LVR限制实施之前,卖方并没有获得相应溢价,现在首付比例已经从40%回到了35%的水平。

惠灵顿房价全年上涨了7.1%,基督城则很稳定。

高级顾问David Cornford表示:“冬季期间市场交易不太活跃,这在惠灵顿是常态。中低端市场即价格在75万纽币以下的房产,在过去12个月里涨幅最大。”

“这是首次购房者积极出手带来的结果,他们正在惠灵顿的Lower Hutt、Upper Hutt和Porirua等外围地区抢购相对价格实惠的房产。尤其是Porirua,过去3个月房价涨了3%。”

他表示,高端市场涨势较弱,“就像奥克兰一样,一些价格较高的房产没能通过拍卖或投标找到买家,几周后议价出售了。多个买家出价的景象现在不太常见,这让买家有时间进一步考虑其出价和条件了。”

房地产网站Realestate.co.nz指出,7月买家兴趣大增,网站搜索次数回升到了2018年夏季的水平。

发言人Vanessa Taylor表示:“通常情况下,对房产的兴趣在第一季度达到峰值,然后随着冬季到来逐渐下降,春天临近时再次回升。从单独用户衡量的话,6月通常比7月更加活跃。7月出现兴趣大增的情况不太寻常。这是否会带来销售增长尚有待观察。”

与2017年同期相比,新西兰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下降了3.8%,全国各地询价略有上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98704982320298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