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经济周期一旦发力 这个行业将最快遭殃

作者: RyRy   日期:2019-01-22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一篇新西兰经济分析文章,作者为新西兰公司总裁及专栏作家Bruce Cotterill。首发于Stuff.co.nz 1月21日。

原文链接:Construction companies are among a downturn's early victims

647610952501851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有人问我对今年经济的看法。

在假期里,我和不同背景的朋友们见了面,讨论了这个话题。

我觉得今年最大的担心,还是建筑行业会延续去年以来的困境。

去年早些时候我们就看到了Orange H公司走向清盘,然后是建筑公司Ebert Construction破产接收,然后是Accent。

在这些之外,更有Fletcher Building遇到的麻烦。

851973971332998

523492905841825

建筑业中形成了这样一个局面:一方面建材价格处在寡头垄断下,建筑成本压力只增不减;另一方面建商为了拿工程,不得已削价竞争。

逻辑告诉我们,这不会有好结果,只会有更多的公司抄近道,质量只会下降,正如新西兰漏水房产生的那个年代的氛围一样。

以前的衰退经历告诉我们:建筑公司是经济下行最早的牺牲品。

142332037255392

我希望我是错的,但我看到的建筑业状况显示,我们还有更多的挑战在前方。

对我来说,我看到的经济亮点是Rocket Lab。Peter Beck的脑洞不是不可实现的梦想。现在Rocket Lab融资2亿,雇佣了最聪明的人,在奥克兰开了新的工厂,从小小的新西兰,将开始一系列的太空商业火箭发射。

365453523057889

Rocket Lab奥克兰的新火箭工厂去年底揭幕

新西兰的太空产业经过了十多年的艰难摸索,终于一夜成名。如今商业发射的订单来自于全世界各地。

除了这些,在2019年中还应该注意,工作场所的行为关系从2018年来已经发生了重要变化。2019年对于工作中骚扰和凌霸的容忍度会更低,我曾写过专栏探讨去年Me Too, Black Lives Matter等运动的影响,2019年,这类问题只会声音更大,更多人会听见。

现在,当我们面对2019年,总体而言,眼前的经济不确定性是过去10年以来最多的一年。

全球金融市场从去年底开始失速,还不清楚今年会怎么样。

在大洋洲范围内,几个主要城市的房价急跌,有很多人都认为,新西兰这里会跟着这个趋势。

世界上几个主要的领袖——我们期待他们保持稳定和繁荣的人——都在焦头烂额中。包括川普、梅姨、默克尔、马克龙,他们新年的休假日子肯定不轻松。

而中国,是我最感兴趣的。特别是我将非常关注中国投资者的未来行为。

在新西兰以及其他地方,我们的地方投资市场过去几年受中国投资人影响很大。这种影响不总是受欢迎的,所以我们才会看到政府的立法有时候就是在寻求改变中国投资者的行为(编注:如禁止外国人购房)。

于是同时,中国也遇到了自己的问题。除了经济增速减缓和贸易摩擦,2018年中国对外投资也急剧下降。

在2019展开的时候,观察中国以及他们的投资界如何对可能一生都从未经历过的情况作出反应,将是有趣的事情。而作为一个投资目的地,像新西兰这样的国家也只能干看着,等待事件展开,并最终影响到这里。

如同我在每个开年时所说的:we have a fascinating year ahead.


* 作者Bruce Cotterill为新西兰公司总裁,并是"The Best Leaders Don't Shout"一书的作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