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住房可负担性全球倒数!新西兰房价让人高攀不起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1-21 16: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一项新调查显示,新西兰是全球房价可负担性最差的国家之一,奥克兰的情况尤其严峻,房价中位数甚至达到了家庭收入中位数的9倍。

英文原文:NZ house prices are among the most unaffordable in the world: survey

75929662855455

Demographia国际住房可负担性调查(Demographia 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 Survey)使用“中位数倍数”(median multiple)来衡量住房可负担性,房价中位数除以家庭收入中位数即可得出该数据。

作者Wendell Cox和Hugh Pavletich将房价中位数与收入中位数之比不超过3倍的城市,归类为房价在可负担范围内的地区;当该数据达到4倍时,该城市即被划分为中等无法负担(moderately unaffordable)的地区;数据介于4和5倍之间时,属于严重难以负担(seriously unaffordable)的城市;当房价与收入之比超过5倍时,属于极度无法负担(severely unaffordable)的城市。

调查结果显示,所有负担得起的住房市场都在美国,包括匹兹堡和罗切斯特在内的9个城市,房价收入比为2.6;而中国香港则是有全球可负担性最差的房价,房价是收入的20.9倍。

就新西兰而言,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是家庭收入中位数的9倍之多,与2004年的5.9倍相比涨幅明显,属于极度无法负担的城市;从全国范围来看,住房可负担情况也令人堪忧,房价收入比高达6.5,也属于极度无法负担的范围。

在调查涉及的91个全球主要住房市场中,奥克兰在可负担性最差的城市榜单上排名第七。报告指出,“除奥克兰以外的两个最大住房市场,房价也极度无法负担。基督城的房价收入中位数之比为5.4,惠灵顿为6.3。与澳大利亚一样,新西兰住房负担得起的时候要追溯到近四分之一个世纪之前了。不过,新西兰全国实施了城市遏制政策,跟随国际经验的步伐,最大的三个住房市场——奥克兰、基督城和惠灵顿,房价都变得极度无法负担了。”

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奥克兰的房价一直保持稳定,但重新调整后的收入中位数却让房价负担不起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了。

根据Real Estate Institute的统计数据,去年12月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同比上涨1.5%,涨至56万纽币;奥克兰房价中位数涨了0.2%,整个地区的中位数为86.2万纽币。将最近尚未售出的房屋价值也包括在内的房价指数(house price index)显示,奥克兰房价年同比下跌了1.7%。

20世纪90年代初,新西兰的房价收入比还不到3倍。报告称,政府打算取消奥克兰城市扩张边界,放松密度控制并通过基础设施债券为新建基础设施提供资金,这是满足需求构建住房市场的最佳方式,国际社会将密切关注一系列措施实施后奥克兰房价收入比的变化情况,希望能为其他住房可负担性较差的城市提供成功经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