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做全职太太?老公必须得赚这么多钱!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5-28 16:2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看过《欢乐颂》的朋友们一定还记得剧中的安迪和包总吧!


最近他们一起演了一个新的电视剧:


《我们都要好好的》



这部都市情感剧又再次将全职太太话题推向热议。


剧中向前自己在外努力赚钱,让寻找作为全职太太不想让她太累,这个想法的初衷和出发点是好的。可是却忽视了寻找的感受。



在新西兰,老公能够硬气地说出


“我养你”


这句话,其实比向前要难多了。


为什么呢?


就让房哥给大家算个账~


让老公一个人养家,真的压力山大。



食品饮料:


首先看看“民以食为天”的食品开销。按照一家三口来计算,新西兰政府网站New Zealand Now

给出了平均每周299.3纽币的开支。



衣服鞋子:


解决了食物的基础需求,再来看看衣服和鞋帽。



牛仔裤一条60-150纽币、运动鞋20-200纽币一双、外套40-400纽币一件、衬衫40-120纽币一件。


一家三口穿的得体每周需要准备33纽币用于衣服鞋子。


理发保险等:


即使是去最便宜的地方理发,男性一次也需要20纽币,老婆如果想要做头发,最起码也是100纽币起步了。



健身房会员卡最便宜的一天只需要一纽币,但是很多高档一些的价格很容易就达到这个价格的三倍。


全家只给车和房买上最基础的保险,两项相加一年至少2000纽币。如果再为家人购买医疗和人寿保险,那么保险费用将会是家庭一项重大开支。


一家三口每周需要准备133.6纽币用于基础的保险等开支。


医疗开支:


虽然13岁以下的孩子看医生免费,新西兰公费医疗体系也很完善,但是去看普通的家庭医生并不是免费的。



每年去配眼镜、检查牙齿也都是一项不菲的支出。除此之外,流感疫苗等也都不是免费的。


按照新西兰三口之家平均水平来计算的话,每周需要支出28.2纽币。


住房开支:


衣食住行,搞定了衣食,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在新西兰住。


在新西兰生活,每周要花多少钱在住房上?



对于很多成家的华人,可能会想在新西兰购置房产。

那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房产均价早就超了百万。


假设买了栋100万的房子,首付20%,其余分30年还,那每周要还多少贷款呢?


房贷利率我们按照目前市场上最低的牌价(Kiwibank一年定期)来计算。




按照ANZ网站上的贷款计算器的计算结果,每周需要867纽币用于偿还房屋贷款。


你说太贵了我买不起!


我租房总行吧?!


根据奥克兰最大房产中介Barfoot的数据来看,在奥克兰中区租一套三居室的平均租金为每周647纽币,在北岸租一套三居室的平均租金为每周608纽币。



如果你觉得真的好贵,受不了,还可以选择去其它城市。


不过,根据Trademe上面2019年5月27日发布的数据来看,目前全新西兰的房屋租金中位价已经突破了每周500纽币。


如果你选择了买房,那么房屋地税、日常维护是跑不掉了。地税加维护每年几乎至少2000纽币,基本没有封顶的上限。


如果你只是租房,仍然要负责房屋一些基础的维护,比如说源自除草,买点小家电改善生活品质。



家具、家电、水费、电费。如果你不会换灯泡,电工上门来帮你换一下,收费至少90纽币。


这些住房相关的支出每周平均需要62.2纽币。



出行开支:


在新西兰出行基本必须靠自己的车,即使是最繁华的奥克兰,没车也寸步难行。


油费、保养费、路税、WOF等等等等。


奥克兰还有全新西兰最高的地区燃油税。



还有比这些更贵的:


停车费


奥克兰Downtown的AT停车场停一天要40纽币。


如果你选择搭乘公交的话,即使使用AT公交卡,基本也是上车就要1.9纽币了。



你想骑自行车绿色出行?


去自行车卖场了解一下价格,基本上就会被劝退。即使咬牙买了自行车,过一段时间也会败给奥克兰丘陵的地势和冬季多雨的气候。


根据New Zealand Now的数据,一家三口平均每周在出行上的花费为213.7纽币。



养孩子支出:


两个成年人,如果平时稍微节约一些,可能真的花不了多少钱。



但是养孩子怎么能节约?


哪个父母不想让孩子享受到能力之内最好的呢?


知名私校Kristin school的学生



根据 BNZ's baby calculator的数据显示,只是普通养养的话,一个孩子一周需要304纽币,一年就是15834纽币。


如果想要精心养孩子的话,一周的开支就会暴涨到405纽币。


当然,这只是平均费用,如果你想让孩子上私立学校、去其它国家接受更好的教育的话。


开支几乎没有上限。



休闲娱乐:


看了上面的各项开支,是不是觉得生活已经如此的艰难?


只能放松一下自己,让自己松一口气。

看一场电影至少10纽币,IMAX的一张票成人要24.5纽币,儿童也需要18.5纽币。


周末去游乐场、动物园玩一玩,冬天去滑个雪、泡个温泉什么的。



根据新西兰政府网站New Zealand Now的数据,平均每周需要134.8纽币。



杂项开支:


生活里总是有各种各样没有出现在上面分类里的支出。


比如说护肤品、彩妆、保养、美容的费用。


又比如说一家三口回国或者接家里老人来新西兰的费用。


或者给孩子生日办Party,圣诞节给全家买礼物等等。


根据New Zealand Now的数据,一家三口平均每周在这些杂项上的开支平均达到了283.66纽币。



让我们抛开住房相关的开支,先看看家庭的基础开支是多少。


每周需要:


299.3+33+133.6+62.2+28.2+213.7+304+134.8+283.66


1492.46纽币!


而这一些都是基于:


普通家庭、一般开支。


加上房屋的话,租房每周需要570纽币,买房每周865.


一周家庭的开支在2062.462357.46纽币左右。


换句话说,如果是税前的话,一周收入至少要达到税前2869纽币才能大声的说出:


我养你!


换成年薪的话,则是14.92万纽币


作为对比:2018年,新西兰打工族工资的中位数,为税前周薪979纽币,换算成年收入的话,则为税前每年5.1万纽币。

这或许是新西兰的姑娘们,妈妈们选择和男人一起打拼,而不是在家做全职妈妈的原因吧。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