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NZ建房信心走低/HSBC房贷利率再创新低...

作者: Victoria   日期:2019-05-30 16:2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1

新西兰住房建筑市场信心处于10年低位


在最新的ANZ银行商业展望调查中,住宅建筑行业的情绪再次暴跌至新的10年低点。最新调查显示,27%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住宅建设条件较差,这是ANZ银行商业展望调查中新的10年低点。



ANZ的经济学家Zollner表示,新西兰需要更多房屋,但建筑业面临现金流和信贷限制。这一数据暗示了新西兰住宅投资前景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房哥昨天的投资早知道也提到了这份报告,3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一年的总体商业状况将会恶化。



2

谷歌新西兰去年赔了100万


谷歌在新西兰的子公司报告全年损失103.7万纽币,与一年前报告的数字相当。不过,同一时期该公司的营收从一年前的1380万纽币增加到1750万纽币。



不过,谷歌新西兰的发言人强调,谷歌在其开展业务的所有国家都遵守税收规定。实际上,今年总理2月份曾经表示,内阁已开始更新新西兰的税收制度,以确保跨国公司在新西兰缴纳“公平的税收份额”。


但是现在看来,政府的动作有点慢啊。



3

HSBC房贷利率再创新低


汇丰银行(HSBC)官网更新了最新的房贷利率,一年、两年、十八个月的房贷利率均为3.79%。这是目前除了中国建设银行之外的市场最低利率。



与此同时汇丰三年的房贷利率为3.89%,与面前最低的BNZ银行相同。自5月初以来,批发掉期利率下跌超过20个基点,创历史新低。


最近新西兰各大银行为了抢客户真的很努力了。除了利率大战,TSB银行还推出了0.5%现金返还的政策。



4

澳联邦银行:大选后一周贷款申请激增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CBA)首席执行官马特·科恩(Matt Comyn)表示,在联盟党胜选后的一周内,银行收到的住房贷款申请数量激增,为过去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悉尼举行的一个工商业午餐会上,马特·科恩表示,从需求的角度来看,确实感觉市场情绪发生了很大变化。



数据显示,上周该行收到的房贷申请数量,包括通过房贷经纪渠道分支机构、以及客服中心发来的房贷申请,增加了约10%,超过过去半年多以来的任何时候。但是,对于这样的反弹,马特·科恩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他说:“目前只有一周的数据,一周尚不足以表明整个趋势已经发生改变。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需求端已经出现强劲反弹。”另外,马特·科恩还指出,财政刺激、减税和信心回升往往会对整体经济产生更大的传导效应。



5

Telstra 5G手机全澳上市 下载速度快20倍


澳电讯(Telstra)已于周二开始发售其5G智能手机。该手机现已可在澳洲各首府城市使用。Telstra称其下载速度比4G手机快20倍,但两年合同计划的价格,达到惊人的4770多澳元。周二起,三星的旗舰手机Galaxy S10 5G即已在Telstra门店和三星体验店有售。



Telstra公司消费者业务主管凯文·张(Kevin Teoh)表示,这款5G手机“将会彻底改变我们客户的手机体验,我们正把未来交到他们手中”。按照Telstra公司的消费者与企业合同计划,5G手机计划的月费为144澳元,24个月的合同计划为3456澳元。Telstra的5G计划从为期两年月费59澳元加手机费83澳元起,直到每月总费用199澳元,24个月的费用总额超过4770澳元。



6

摩根大通预测2020年澳央行将降息至0.5%


投行巨头摩根大通(J.P.Morgan)预测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在明年进行一系列降息,将利率下调1%,至0.5%。本周三,该投行首席经济学家莎莉·奥尔德(Sally Auld),资深经济学家本·贾曼(Ben Jarman)以及固定收益策略师汤姆·肯尼迪(Tom Kennedy)对澳洲央行降息进行了大胆预测。目前,市场上大多数银行预计,央行到2020年中期将会把利率下调50个基点。



不过,上周五,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比尔·埃文斯(Bill Evans)预计,到年底央行将降息至0.75%。对此,摩根大通的三位经济学家认为:核心通胀在下降,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恶化,美国方面有可能降息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澳洲央行不太可能停止在50个基点的宽松政策。



7

俄国:考虑延长与产油国的减产协议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本周三表示,俄罗斯将考虑延长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间的减产协议。



他说,莫斯科将特别考虑减产协议对油价的提振效果、和市占率流失至美国手上的影响。“有许多论点支持延长减产,也有论点加以反对,”西卢安诺夫在哈萨克斯坦一场会议场边表示。“当然我们需要油价稳定且具有可预测性,这是好事,”他说道。“但我们认为这些和OPEC间的协议都导致美国业者提升页岩油产出,并拿下新的市场。”



8

中国GDP全年增幅约6.4%


中国社科院周三发布经济蓝皮书预计,从全年来看,中国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有可能在二季度或三季度见底,然后开始小幅回升,全年呈现先降后升的发展趋势,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6.4%左右,可以实现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



该蓝皮书指出,虽然依旧面临产能过剩、企业利润率下滑、金融风险不断积聚等挑战,但一季度中国经济各项数据明显好于预期,显示中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供给侧改革初现成效。  



9

英国汽车制造业出现大幅下降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英国4月轿车产量70,971台,同比下降44.5%。



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降幅,这体现出英国脱欧所引起的停工和贸易不确定性(对不列颠汽车制造业)造成“巨大的成本”。



10

美股科技股集体下跌


Uber跌2.4%;纽交所FANG+指数下跌1.1%,创1月29日以来最低收盘位,英伟达领跌该指数,该指数本月累跌13%,料将创下至少10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Alphabet、奈飞、Facebook、Lyft均跌超1%,苹果公司跌0.48%;芯片类股多数上涨,费城半导体指数涨0.41%,微芯科技、英特尔、美光科技均涨超1%;AMD跌超3%,英伟达跌超2%,中芯国际跌近2%。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