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做Airbnb11月赚3350万/澳洲房市加快复苏...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7-10 06:25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1

Tauranga Airbnb业主11月赚3350万


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的11个月内,陶朗加居民通过Airbnb等网站吧房产出租总计创收3350万纽币。



不过,Hospitality New Zealand Bay of Plenty区域经理Alan Sciascia表示,Airbnb的短租房抢占了原本长租房的市场,意味着有超过1000个家庭或房间无法找到出租房。



2

新西兰或征收“汽车排放清洁费”


新西兰交通运输部联合运输部长Julie Anne Genter周二宣布了一项政策建议,采取双管齐下的方法来解决小型车辆碳排放问题,一是改变进口车辆的新燃油效率标准,二是提出所谓的“清洁汽车折扣”以影响客户决策。



该计划将为高燃油效率,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进口提供折扣,使一些汽车的价格降低8000纽币,同时对进口汽油车征收费用,使污染最严重的严重污染车价格提高3000纽币。


房哥看了一下清单,基本上我买不起的和买的起的都在这些范围里了,还是继续开着2000刀的30岁老车吧。



3

新西兰消费者对华为热度退却


根据Pricespy数据,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华为Nova 3i的消费者搜索频次在各品牌中稳居第一。然而5月18日至6月17日,华为在Pricespy热搜榜的排名从第一直降第十。



对此,华为新西兰副总裁Andrew Bowater拒绝提供详细的地区销售数据,只声称新西兰销售表现良好。实际上,华为在全球范围内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了50%,远超苹果。



4

沙特取消60亿美元波音订单


沙特阿拉伯廉价航空公司Flyadeal取消了先前30价波音737 MAX飞机的订单,按目录价格价值59亿美元。


Flyadeal表示,在737 MAX机型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件后,公司重新考虑了是否购买该型号飞机,并最终选择了波音竞争对手空中客车(PA:AIR)的飞机。



目前,波音的737 MAX飞机已经停飞,等待升级以确保其安全性。此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坚定地表示,“只有在我们认为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解禁。



5

Keytone Dairy上架大润发


澳新乳制品生产商和出口商Keytone Dairy Corporation Ltd(ASX: KTD) 周一宣布功和中国的大润发超市合作,并且签署了协议。Keytone Dairy的产品将会在大润发的各大线下及线上超市销售。



据了解,该协议是一份分销协议,大润发第一次已下单了8吨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大润发遍及的中国233个城市,拥有484个大型超市,就零售收入来说,大润发占据了中国16%的零售市场。



6

澳洲住房市场加快复苏


受益于信贷条件的改善,澳洲住房市场出现加快复苏的迹象。根据CoreLogic的数据,随着上市交易房产数量的减少,买家兴趣的上升,悉尼和墨尔本两地住房拍卖市场表现明显好转。



截至7月6日一周,悉尼上市拍卖房产数量为552套,初步拍卖清空率录得78.2%。墨尔本悉尼上市拍卖房产数量为388套,初步拍卖清空率则录得70.3%。


地产研究机构SQM Research的路易斯·克里斯托弗(Louis Christopher)表示,自2001年以来,大部分的市场复苏都从销量创新低开始。他说:“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复苏。所有利好因素均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继而形成了扭转局面的触发因素”。



7

墨尔本写字楼租金五年涨40%


地产研究机构BIS Oxford Economics的最新预测显示,墨尔本写字楼市场的繁荣迹象预计至少持续至2024年。并且,未来五年内,优质写字楼的租金价格预计上涨30-40%。



BIS房地产经济学家Maria Lee表示,“对于墨尔本而言,写字楼空置率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未来五年,CBD主要市场租金将再次增加30%至40%,写字楼价值将上升约25%。”受维多利亚州经济表现强劲影响,墨尔本CBD写字楼的租金相比五年前上涨了45%。



8

共享办公鼻祖要在IPO前发债


有了优步 和Lyft  两个前车之鉴,另一共享经济巨头WeWork在上市之前想出了一个办法:在IPO之前通过发债融资30亿至40亿美元,用来“提振投资者信心”。



成立于2010年的WeWork在扩张之际正好赶上了美国的牛市,它还从来没有经受过经济下行周期的洗礼。要靠做二房东(共享办公)盈利,就要保持较高的出租率。但目前的情况来看,WeWork的商业模式仍然是依靠融资烧钱,而做不到盈利。


实际上去年,该公司的收入飙升至18亿美元,但亏损甚至超过了收入,达到19亿美元。房哥觉得,这样的模式还有人出钱,心也挺大的。



9

苹果评级遭下调至“卖出”


Rosenblatt Securities将苹果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但维持其每股150美元的目标价格,理由是苹果“未来6至12个月的基本面恶化”。



Rosenblatt Securities认为,新款iPhone销量将令人失望,iPad销售增长将在2019年下半年放缓,其他产品销售增长,如HomePod,AirPod和iWatch不足以支撑总收入的增长,服务收入的增速也将放缓。



10

斗鱼拟在美国IPO中筹资6.29亿


斗鱼国际控股有限公司(DouYu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周一称,已确定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条款,拟筹资高达6.29亿美元。



该公司报告称,2018年净亏损为人民币8.763亿元(合1.306亿美元),收入为人民币36.5亿元(合5.445亿美元),2017年收入为人民币18.9亿元,亏损为人民币6.129亿元。


如无意外7月17日斗鱼将正式敲钟,万里长征一样的上市进程也终于迎来了终点线。不过想要打动投资者,参考已经上市的几家直播企业的股价表现,斗鱼所面对的挑战仍然不小。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