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非法购地被重罚近300万刀 收益也被没收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8 06: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7月5日(周五),奥克兰高等法院就一宗海外买家非法购买新西兰地产案宣判,两名中国买家被处295万纽币罚金,两处地产的增值部分也被没收。

363302988065946

两位中国商人2012年未经许可购买的农场

据报道,这两名中国买家分别为Zhongliang Hong和Xueli Ke,他们未经海外投资办公室的许可,利用自己名下的公司IRL Investment Limited和Grand Energetic Company Limited购买了位于Warkworth的两处乡村地产(农场)。7月5日,奥克兰高等法院对这宗非法交易案做出裁决,命令二人及其名下公司将两处地产出售,支付罚金、调查费用以及投资收益共计295万纽币。

这两处农场物业位于185 Sandspit Road和471 Wyllie Rd(Kourawhero Lodge),分别在2014年和2012年购入。由于两处地产都属于乡村地块,并且占地都超过了5公顷,外国买家如有意购买需要向海外投资办公室提交申请,获得许可。

新西兰土地信息管理局集团经理Vanessa Horne指出 ,这次判罚体现了违反海外投资法的严重后果。

“根据海外投资法,我们对乡村土地实施特别的保护措施,海外投资者只有满足某些要求,才可以购买新西兰的乡村地产。”他说,“海外投资办公室将继续调查此类违法购买敏感土地的行为。”

据悉,在海外投资法去年修法之后,对违法购地行为最高可处以30万纽币或三倍收益的罚金。

调查显示,IRL投资公司在2014年1月以448万纽币的价格购买了位于185 Sandspit Road的这处地产,在海外投资办公室介入调查后,他们于去年6月份被迫将这块地出售给一名未披露姓名的买家,售价1010万纽币。出售这处地产后,扣除法律费用、利息、修缮、税费、中介费等各项费用,最后统计的售地实得为2,747,360纽币。

位于471 Wyllie Road的Kourawhero Lodge牧场,在2012年7月由Hong和Ke二人以255万纽币买下,2014年4月,他们将这块地转至二人控制的Grand Energetic公司名下。这块地预计今年9月16日以325万纽币出售,扣掉各种费用后,基本等于没赚到钱。

在调查期间,Hong和Ke分别提出要补充申请,希望将两处物业合法化,避免被罚,遭到了海外投资办公室的拒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