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西兰经济基本面良好,商业信心却低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4 16: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的新西兰商业信心指数持续下滑,成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为悲观的一个季度。对此,一位经济学家认为,在经济基本面良好的情况下,商业信心指数不佳,本身并不奇怪。

795009675889905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    Credits: The AM Show

由NZIER主导的这份季度调查显示,31%的企业主认为未来一季度经济状况会恶化,是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高(详情点击这里)。事实上,这10年来新西兰经济持续增长,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认为,新西兰经济基本面保持良好。

“如果你看看世界其他国家,就会发现新西兰(经济)不算糟,但我们的信心数据自2016年以来一直疲软。”Eaqub周四做客早间节目The AM Show时说,“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周期。我们现在处于(经济)扩张的第10个年头,经济持续增长。同时这也是一个奇怪的周期,过程漫长,并且行业和地区发展不均。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并不像是一个正常的周期。”

来自央行的数据支撑了Eaqub的看法。从2010年以来,新西兰年经济增幅保持在2%到4%之间,而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增幅一直在2%和6%之间,直到2009年(金融危机爆发那年)出现负增长。

742028026652028

20年来新西兰与其他主要经济体GDP增幅

Eaqub认为,新西兰经济仍处于健康的轨道上,“我们的经济仍有相当大的动力,几周前的GDP数据证明,新西兰经济仍保持良好的增幅。”他说,GDP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全球市场降温,部分原因是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

“好的时候,他们不会给你足够的钱。不好的时候,他们又拿不出钱。”Eaqub说,尽管商业信心指数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提升商业信心也是一项重要的功课,可以确保商业环境对未来保持乐观。

“新西兰的商业和个人建房许可创历史最高,如果你没有信心,就不会建造这些房子。但这并不意味着会一直持续下去。”他说。

目前,外界普遍预期央行将再次降息以刺激消费,目前的官方现金率已是创纪录低点1.5%,再次降息将使纽币对美元汇率走低,为新西兰带来更多外资,并有助于出口。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