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收错钱了!这家银行向9.3万客户退款700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06 16: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Westpac NZ银行8月6日宣布,由于账户费用计算错误,导致不少客户被多收费,将向9.3万名客户退还700万纽币,并为这一错误道歉。

916098346612849

Photo credit: AAP

据悉,被多计算了费用的账户类型包括:Tertiary Pac,Career Starter Pac,Graduate Pac,International Student Pac,Relationship Rewards Scheme,Family Benefits and Westpac Staff Package,Bizpac,Government Packages或Portfolio Package。银行方面已经在2017年12月将问题向金融市场管理局和商业委员会上报,并在之后的12个月里确认受影响的客户数量,安排退款。

目前,Westpac银行已经就退款事宜与监管机构达成协议,银行同意退还所有错误计算的费用,并承诺采取一切合理措施联系受影响的客户。

该行负责新西兰个人银行和财富事务的执行总经理Gina Dellabarca称,Westpac银行对其产品和服务进行主动核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我们对所有受影响的客户道歉,已经向其中的大部分客户退了款。”她说,“大部分情况下,客户受影响的金额很少,是由于人工操作过程中出错造成。我们向客户保证,现在已经完善了系统,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此外,金融市场管理局和商业委员会也相继发表声明。

“Westpac认识到其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并向我们和商业委员会寻求帮助。我们期望市场参与者都有类似的主动(纠错)行为。”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总监Liam Mason说。

商业委员会主席Anna Rawlings补充说:“委员会鼓励(商业组织)主动报告此类行为,并对受影响的客户进行适当的补偿。我们强调一套强有力的体系和有效监控的重要性,这有助于避免错误,并迅速发现、修正错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