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伪富裕”家庭了解下:年入15万刀却没积蓄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07 06: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家庭收入处于中高水平,却总是入不敷出,生活拮据,财务专家称,新西兰有这样一个“伪富裕”群体,这些家庭身背不少债务,虽然收入高,但财务状况算不得健康。

原文:Rise of fake rich: Kiwis look like they're doing well, propped up by loans

stuff前几天报道称,新西兰一些年收入超过15万纽币的家庭,依然无法满足生活支出。分析认为,这是由这部分人的生活方式决定的,他们大笔地举债消费,当然攒不下钱。调查显示,目前新西兰家庭的平均债务负担已经增长到家庭总收入的163.9%,为历史最高。

财务顾问Martin Hawes称,那些看起来富裕的人身背大笔贷款是很常见的。“可能是因为他们购买了出租房产,或者贷款做生意。”他说,“但我认为也确实有一部分高收入人群,贷款买更大的房子,因此落下不菲的债务。”

统计显示,近年来,房贷平均增速已经超过了房价上涨速度,50%的新贷款者申请的房贷超过了他们年收入的五倍。政府统计显示,新西兰收入最高的那20%人口中,有14%的家庭支出超过其收入的30%。

184253089092029

JAN MIKA/123RF

Hawes称,不少中高收入人群的消费靠贷款维持,比如刷信用卡出国旅游,分期购买豪华日用消费品,包括车贷。

“我见过很多这种情况……这是高收入陷阱,人们可以贷到更多钱,超前消费。”他说。

目前,新西兰信用卡贷款额为70亿纽币。贷款经纪人Glen McLeod称,他的客户中有65%分期付款买车。

Hawes称,人们的收入增加,消费也在增长,债务增加得更快。

“在我看来,有很多人看起来很富有,有体面的工作、房子和车,但是看一看他们的净财富,也就是资产减去负债,他们根本不是特别富有。“他说。

财务顾问Liz Koh称,这些人想要过富裕的生活方式,他们收入虽然不低但还不足以支撑这种生活,只能举债消费,比如申请更多房贷买大房子、办理分期付款买豪车以及不断刷信用卡。

他认为,高收入和高消费不是生活之道,“如果他们准备好接受更简朴的生活方式,那么就能通过储蓄和投资创造更多财富。”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