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已开始竞相贬值本币 纽币更不敢闲着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09 06:3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经济学家们说,这个星期新西兰央行出人意料地大降利率,并不意味着马上前方就是衰退了,但同时也没有人敢在目前“可怕的”经济条件面前洋洋自得。

前方并不会立即就会衰退,但现在没人敢大意马虎。

数个国家央行本周调降了官方利率,其中就包括新西兰央行从1.5%大幅调降到1.0%,相当于利率低了三分之一。

145820213239309


是否会有衰退?

以下主要是新西兰经济学家的一些评价。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认为,这凸显了新西兰央行对现在经济的担忧的国际环境的认识。预期今年年底还会再降一次。

Brad Olsen说,标准定义中连续两个季度GDP为负值就是衰退,新西兰看起来还不太会,但是“各种迹象也没有向好的趋势”

617421233432613

Infometrics在过去一年到18个时间一直看淡经济,认为会减速,“现在的风险是减速程度被之前预期高。”今年2季度时的年度GDP估计为2%一年,去年同期为3%。

目前的指标指向显示,未来两年看不到起色,“每个都在同样的轨道上,或者更糟”。


国际危局的影响

本地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基本同意上述看法,国内经济衰退不会马上出现。

“这只是储备银行在一场击剑搏斗中,先把刀掏了出来。是一种早早做出准备姿态的动作。”

经济学家认为,现在全球经济的困局对新西兰可能造成严重风险。贸易紧张已经升级,各国竞相贬值本币,已经是一场国际的“逐底竞争”,以求在现在多变的贸易环境中,获得稳住出口贸易的先机。新西兰不得不跟随这个风潮,否则出口商的脖子上就会被套上绳索。

7月份以后纽币兑美元逐渐走低:

382018777336641

Shamubeel Eaqub说,由于现在全世界的资产价格都处在高位段,因此各国政府都很紧张,担心泡沫首先破灭。“现在国际经济的情况有点恐怖,”他说,“贸易战下的经济开始走向未知水域。”

Eaqub说,目前的贸易情况是二战以后都没有见到过的,同样脱欧带来的影响也不可能短期内解决。


央行弹药用完怎么办?

利率无法无限制降下来,如果衰退来了,央行弹药用完怎么办?

ASB 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说,利率越低,央行手里的子弹越少。

其他国家会在利率没法再降以后,启动量化宽松。不过,这将是政府和央行共同的事情,而且部分经济学家认为,量化宽松作用很有限。

目前在超低利率下,政府能有效去做的,是乘着利率低加快基础建设投资,来推动经济基础发展。

Brad Olsen认为,虽然衰退没有迫在眉睫,但政府应该做好各种应对措施的准备,因此从立法到通过还有一个时间差。“如果政客们没有一个计划,到时候真的来了风险就更大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