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奥克兰姑娘创业成功 她妈妈开始担心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08 06:2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13岁的奥克兰姑娘Katharina Weischede已经开始帮家里赚钱了,她的生意估值涨到了10万元。

423628010519682

菲律宾血统,出生在新西兰,她的名字被新西兰媒体提到多次,最有名的是她一个小孩和跨国公司打官司的事情。

原来,最近这两年,一种粘胶玩具(Slime 史莱姆)在国外火了。

501096675465586

其实这东西在中国,早就见惯不怪了。一般在学校门口几块钱就能买得到:

Slime是一种介于固体和液体之间的物体,摸起来黏糊糊的,DIY 起来也并不困难。如今,这玩意成了 YouTube 上的热门词条,很多青少年都喜欢用它来减压。

家住西奥克兰的Katharina Weischede最早在学校里的科学项目中,学会了用胶水、硼砂和色素做slime,后来,这成为她的爱好。

大约两年前,她开始创立了自己的生意,并命名为Slime Princess——史莱姆公主。她的母亲Maricel Weischede为她设计了带有SlimePrincess标志的名片,贴纸和T恤。

141642235930636

没想到,当时只有七年级的她收到了来自娱乐巨头Nickelodeon给她发的不太友好的信息。

Nickelodeon尼克国际儿童频道,是美国知名的有线电视频道,主营儿童节目,他们也经常在节目中使用这种slime粘胶。

Nickelodeon声称,这个新西兰女孩的商标和这家公司拥有的的“Slime”和“Nickelodeon Slime”的商标相似。这“可能会引起混淆”,并且“违反公平交易法案和商标法案”。Nickelodeon的背后是国际传媒大公司Viacom。

“收到这封信后,我晚上睡不着,有时甚至影响我的学习。” 

Katharina的史莱姆公主的银行账户大约只有5000纽币,她们必须考虑是否提出反驳,还是放弃他们的商标申请。“这间公司要拿走我的‘史莱姆公主’名字。他们有很多钱,我没有。”

其后不久,Katharina开始在新西兰Givealittle页面上筹集资金,要与“娱乐巨人”博弈以保护她自己的商标。

“放弃很容易,但Katharina为此十分有热情,她不会在没有努力的情况下放弃。”她的妈妈说。

356944936499775

 2019年4月,新西兰商业新闻播报:小女孩竟然赢了,她可以保留自己的“史莱姆公主”(Slime Princess)的商标注册了。

原来,Katharina通过Givealittle筹集了1万纽币用于商标法律事务,她还发起了一个请愿,并有超过1000人签名支持她的商标申诉。

在这种情况下,Nickelodeon方面决定放她一马,他们向知识产权办公司发了一封信,表示愿意撤回原先的商标投诉,并且,也不要求对方承担相应的费用。

Viacom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赞赏Katharina的创业精神,并且祝她好运。”


商标权纠纷以新西兰人想不到的方式完美落幕了。4月份以后,小姑娘的生意开始加速向前。

她的母亲Maricel Weischede说,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这个小生意的价值已经翻倍,现在接近10万纽币。

466831478547259

在赢得商标权之后,她们开始专注于菲律宾市场——这个家庭是菲律宾移民,妈妈Maricel是30年前来到新西兰的,现在在奥克兰开了一家移民公司。

“SIime正在菲律宾开始流行,所以现在进入的时机是正确的。”

刚刚过去的这个假期,她们俩一起到了菲律宾,处理生意上的事情。

Katharina自己建立了一个新的网站,专门是针对菲律宾试产的,她在网站上卖Slime Princess下的各种产品,除了黏糊糊的slime之外,还有服装和配饰。

66411400830101

在Nickelodeon放弃商标追索后,这一次,她们在菲律宾的注册很顺利。

妈妈说,等9月份学校放假的时候,还要去菲律宾。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Katharina的创业故事已经获得了菲律宾媒体的报道,她9月份的菲律宾之行,将会面一些当地的大公司谈合作。她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新加坡。

现在,13岁的Katharina有最多3个助手可以帮助她。

她的妈妈说,她的女儿很有生意头脑,已经在想其他的主意。

“她现在在想做一个网站把喜欢创业的青少年联系在一起,叫'youngtrepreneur'。”

482359711646022

每天放学以后,Katharina花1-2个小时在车库里的生意上,周末则要大半天时间,已经在考虑是否在家受教育,但还没有想好。

“作为父母我们的内心矛盾是如何让她在学习和生意之间平衡。我知道(在家教育)能够让她生意上进展更多,但是我总觉得作为父母,而不是商人,我有点担心这样会不会把她孩子的乐趣都夺走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