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NZ劳动力数据:失业率小升,工资增幅创10年新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04 15: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统计局将在周三(11月6日)发布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分析认为,即将发布的数据可能预示着虽然失业率上升,但全国工资增幅将达到10年来新高。

875412459668933

资料图片

目前来看,按照各大银行经济学家的预测,本周三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新西兰失业率较上季度的11年低点(3.9%)小幅上升至4.2%或4.1%。

Westpac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认为,这很可能反映出商业信心调查中雇佣意图的减弱以及过去一年经济增长的总体放缓,今年三季度的失业率估计将上升至4.2%。

尽管如此,央行认为新西兰的失业率仍处于“最大可持续就业”范围内,仍处于历史低位。换句话说,劳动力需求依然紧张。

Gordon认为,在此基础上,工资增长可能会继续加速。“我们预计三季度的劳动力成本指数将上升0.6%,这将使工资年增幅升至2.2%的10年来最高水平。”他说,在通胀维持低位的背景下,过去十年来工资增长一直很低。

他认为,最近这一波工资增长,并非由市场推动,而是政策作用的结果。二季度,新西兰最低工资上浮7.3%。

据悉,央行可能在11月13日宣布再次降息,在此之前,统计局劳动力市场数据将是影响央行议息决定最后发布的重要数据。

上周,Westpac更改了之前的预期,认为央行将维持现在的官方现金率不变。ANZ和ASB两家银行依然预计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官方现金率将降至0.7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