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修破产法:企业破产,需兑付50%代金券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06 08: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政府周一(11月4日)公布了新破产法的修改内容,明确商家破产后,需要向预付费消费者兑付50%的礼品卡或代金券。

原文:New protection for voucher-holders when businesses go bust

994864756402939

DAVID WHITE/STUFF

周一,商业和消费者事务部长Kris Faafoi宣布了破产法修改细节。“当商家宣布破产,受损害的往往是那些(预付费)消费者。我们计划修改这项法律,要求那些进入破产或清算程序但仍继续经营的企业至少兑现礼品卡或代金券50%的价值。”他说。

按照新西兰破产法,如果企业宣布破产,那么需要偿付的对象依次为:债权人、员工、税务局、银行以及其他有担保债权人,消费者排在他们之后。四年前,来自澳洲的电器连锁商Dick Smith宣布破产,一些刚刚购买代金券的消费者进坑,手中的代金券一夜间一文不值。

除了保护消费者,政府还将保护其他破产企业债权人,包括雇员。

“我们正在扩大倒闭公司雇员的权利范围。”Faafoi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