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下跌!纽币坚挺使出口行业受挫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6 11:47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强劲的纽币汇率正削减出口行业的光泽。

543091419873358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下滑1.3%

ANZ上月公布的大宗商品价格指数(ANZ Bank's commodity price index)小幅走低,主要原因是原木价格的上涨抵消了乳制品和肉类价格的疲软,而乳制品和肉类一直是新西兰在疫情期间的主要出口产品。

由于纽币持续走高的上涨,上述指数下跌了1.3%。

ANZ农业经济学家Susan Kilsby表示:“由于经济疲软,目前在国际市场上销售产品极具挑战性,新西兰的(出口)产品销售情况可谓是喜忧参半。”

原木销售表现最好

原木是本月销售表现最好的商品,其价格上涨了近2%。

“我们开始看到林业正逐步恢复其销售活力,这与中国市场的动作息息相关。”Kilsby表示,往年同时期的建筑业都非常活跃,原木的需求量也就随之提高。

不过,9月份乳制品价格下跌了1.3%,但降幅不大且趋于稳定。Kilsby说:“考虑到每年的这个时候新西兰都有大量的乳制品供应,因此相对而言其价格依然较为稳定。”

据悉,8月份肉类和纤维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但在9月份这种趋势都迅速削减,原因是海外羊毛价格和优质分割肉(premium meat cuts)的需求继续呈现疲软态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