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时间:这可能是首次置业的买房最后窗口期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1-16 12: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两个月前,奥克兰公寓open home根本没人看。

大多数公寓是专门开发出来用来投资的物业,旨在短期内出租给国际学生和工签的工人。疫情让这些投资地产有所降温。但是新西兰的首次购房者依然感觉不轻松。

一些投资者准备把市中心公寓出售,但首次购房者并不能轻松接盘,因为银行对这些房子要求更高的首付。

Squirrel Mortgages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lton说:“目前我们看到的CBD和城市边缘公寓价格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问题就在于房子在谁手上。“

购房者需要为50平方米及以上的房产缴纳20%的首付,如果房子面积再小点,他们可能需要30-40%的首付。

John Bolton说:“大多数入门级公寓都非常小,因此通常排除那些想买排屋的首次购房者。”

114938998879866

虽然住宅拍卖打破了纪录,奥克兰的平均房价有望超过100万纽币,但奥克兰市中心的Barfoot&Thompson 的经理Sandra Forrester却连OPEN HOME都不参加。

REINZ数据显示,奥克兰市一居室公寓的中位数价格从7月份的470,000纽币下降至8月的376,000纽币,尽管2居室和3居室公寓的平均价格继续攀升。

惠灵顿市一居室公寓的中位数价格几乎减半,从7月份的65万纽币下降到8月份的41万纽币。价格在9月份保持稳定,然后在10月份跌至35.5万纽币。

Forrester说,城市中心的公寓价格急剧下跌,城市边缘的公寓价格“持平”。但是随着第二次封城逐渐淡化到集体记忆中,这种情况开始改变。

“在疫情发生之后,租赁房地产股票的严重供过于求,因为我们失去了国际学生,游客和Airbnb,一些投资者认为是时候离开了。

所以,投资和自住公寓的价值没有像郊区的房屋那样飙升。

“公寓市场跟随住宅的步伐总是很慢,但是人们对公寓的兴趣正在回升。我肯定认为我们会在圣诞节这一天看到价格上涨,并持续到新年,” Forrester说。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这有可能在短期内释放更多适合首次购房者的库存。”

“在储备银行宣布...他们可能正在考虑比预期更快恢复LVR限制以后,由于买家试图在明年3月之前买到房子,这将推动公寓销售的更多活动。 ”

在奥克兰市区,从Eden Terrace和Grafton到Northcote,Birkenhead和Panmure,到处都是新公寓。知名开发商正在投资60平方米,80平方米和90平方米的低密度公寓楼,专门针对首次购房者。

以NZ Living为例,他在北岸的两居室公寓的价格在$ 500,000- $ 600,000之间,三居室的价格在$ 795,000- $ 830,000之间。

他说:“对于无法将联排别墅纳入这些单位的购房者来说,这是完全有机会的,但他们很快就将计划出售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