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GST税收不降反增 证明居民消费增加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11 14: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份政府的GST税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证明居民消费其实是增长的,也让一些边分红边领取工资补贴的公司再次出现在聚光灯下。

278704848522764

Photo: 123RF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商家支付给税务局(IRD)的GST税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84亿纽币。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也就是四五月份,GST有较大降幅,但六七月份强劲反弹。

这证明总体上,新西兰商家的收入其实是增长的。与此同时,政府推出了工资补贴政策,让不少商家尝到了甜头。奥克兰大学会计学教授Jilnaught Wong就对一些领取工资补贴并分红的企业提出了批评。

Wong教授称,工资补贴发给收入减少的公司,但GST记录显示,许多企业的营收其实是增加的,这是因为更多居民只能在国内消费,而不是出国旅游。

“这对我们的经济是好事,增加了国内经济的活跃度。”他说,但有的公司一边领取工资补贴一边分红,比如道路建设企业Fulton Hogan,从道义上就说不过去。

313080492552412

Photo: Supplied / Gama Foundation

Fulton Hogan公司则表示,已经偿还了3400万纽币工资补贴款中的100万纽币,但拒绝回答有关这笔数额的任何问题,称打算保留剩余的工资补贴款,这样做合法合规。

PWC税务合伙人Geof Nightingale则表示,工资补贴是一个慷慨的紧急方案,解决了就业问题。虽然GST总体上是增加的,但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一些行业陷入彻底停滞,包括航空、机场、旅游业和酒店招待业。”他说,“但也有一些商家销量大涨,所以GST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事实上更复杂。”

社会发展部正在对超过75万家获得工资补贴的企业进行随机审计。已经进行了10,450次核查,并对其中的867家问题公司进行进一步调查。

迄今为止,已有约1.7万家公司偿还了大约5亿纽币工资补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