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部长谈RCEP,“为新西兰出口商提供确定性”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6 14: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经过8年30轮谈判,新西兰政府已经签署了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并将付诸实践。

517388747368340

新西兰是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贸易协定的15个亚太国家之一。

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Damien O'Connor告诉Morning Report,新西兰获得的收益不仅仅是对易腐烂货物进出口监管这么简单。

该协议规定了“与世界三分之一人口进行贸易的规则”。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到达这一步用了8年时间-我们曾希望印度能参加会议,他们在最后一刻退缩了,但为他们的加入...敞开了大门。 其他15个国家已有确定性,也可以建立一些架构。”

但O'Connor并未透露何时能兑现20亿纽币的承诺。

他说,该协议必须由东盟国家批准。

“我们希望到2022年,届时这些国家将批准该协议。”

但前政府高级贸易协议谈判代表Charles Finny表示,该协议在短期内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尚待最终批准。

他告诉Morning Report,这笔交易为一套通用的规则和争端解决机制铺平了道路,这些规则和争端解决机制“对全球经济的很大一部分都非常有利”。

“这将为新西兰出口商增加确定性,这是一件好事。”

Finny本来想让印度参与交易。

不过,他说,这笔交易将带来增长,这就是新西兰20亿纽币的来源,而不是关税优势。

“这是涉及中国,韩国和日本的第一份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它将导致该地区的增长。”

Finny说,尽管美国和欧洲的评论员一直在暗示这是“中国主导的倡议,但实际上,这是东盟主导的倡议-过去在东盟六国组织中广为人知”。

“中国一直是桌上的关键角色,原产地规则将使美国和其他试图与中国脱钩的人更加困难,这是真的……这是一项协议,从本质上讲不是中国的想法,这是东盟主导的协议。”

他说中国在每项措施中都有待确定的问题,需要密切关注。尽管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但新西兰和中国应平等竞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