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政状况好于预期,赤字不到预测的一半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2-03 12: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政府的财政状况比预期的要好得多,强劲的国内支出支撑了税收。

78170718870653

官方数字显示,在截至10月底的四个月中,政府的赤字为38亿纽币,不到选举前预测数字的一半。

在封禁结束后,消费者支出增加,商品及服务税(GST)收入比预期高出16亿纽币。

个人所得税和公司税的收入也高于预期,财政部表示,公司因疫情受到的冲击低于预期。

此外政府的支出也低于预期,工资补贴的支出减少了14亿纽币。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强大的财政状况证明了政府对疫情的反应得当。

“总的来说,政府的账目保持良好,这是政府采取的行动,通过一生一遇的经济冲击来支持新西兰经济。”

新西兰净债务水平增至970亿纽币,占总GDP的31.5%,而预测的水平为32.5%。

财政部预计,在未来两周将公布的半年经济报告中,预算赤字和债务水平将比8月份的选举前财务报告要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