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许可数量创46年新高!这一住宅增长明显,房价要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4 10:40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住宅建筑许可(Building consent,BC)已达46年来的最高年度水平。这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人们的希望,甚至可能有助于缩小房地产泡沫。

737969523400820

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截至十月的过于一年中,大约有37,981套新房屋被同意建设,这是由于联排屋、公寓和单元房的建设数量增加了。

低于历史最高水平

与去年同期相比,BC获批的数量增长了2.8%,但仍低于1974年2月的历史最高水平,后者的数量达40025。

建筑统计经理Michael Heslop说,这是数十年来住房许可量首次接近38,000套的大关。

Infometrics经济学家Andrew Beattie表示,由于目前房价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蓬勃发展的住房市场正为房产开发商提供明显的动力来建造更多住房。

“去年同期,BC数量的增长非常强劲,因此考虑到经济衰退和大流行,从这一点开始仍然保持每年的增长是非常显着的,”比蒂说。

969122769688450

增加住房供应可平衡市场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住房需求出奇地强劲,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供应不足和创纪录的低利率所造成的。

此外,他还说,住房供应量的增加将为房屋市场带来更大的平衡,并降低房屋的定价压力。

他说,但在开发商过于乐观之前,人们预计住房需求将在2021年降温,因为人口增长放缓,房价上涨压力也将会减弱。

劳工不足成发展掣肘

BNZ研究负责人Stephen Toplis表示,建筑业是否有足够员工来维持住房供应水平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他说:“建筑业发展在疫情之前就已受到限制,我们没有理由假设劳工短缺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他说,如果新西兰继续以目前的高价出售房屋,而人口却出现下降,那么新西兰就必须抑制住房的过剩需求。

887607357981805

单月BC数量涨近一成

十月份的BC数量也很强劲,在九月增长3.6%之后,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十月BC数增长达到了8.8%。

Infometrics称,十月数据还凸显了从独栋别墅向联排屋转变的持续趋势。

数据显示,十月约有1178份联排屋BC获批,增长了43%,而独栋别墅的数量下降了4.8%,与9月份的6.3%的增长数字相比,亦有所下降。

奥克兰房产转型明显

一年中,联排屋、公寓和单元房的BC数量增长了35.6%。尤其是奥克兰,该市出现了许多面积较小的住房,发放了大约6,000套联排屋、公寓和单元房的BC许可,几乎占全国总数的60%。

尽管房产市场强劲,但经济学家依然认为,商业建筑领域目前的市场根基依然在政府公共部门。

非住宅的BC数量跌至五个月来的最低点,为5.1亿纽币,在10月份下降了9.1%。

68441436663770

Infometrics经济学家Paul Barkle表示,非住宅建筑正开始按预期降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