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央行终于出手!投资者首付提至四成,首次购房者变两成!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09 10:28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央行已经确认,将从3月1日起,对首次购房者重新实施20%的LVR(贷款对价值比率)限制,对投资者的限制则变为30%。

而从5月1日起,投资者的LVR限制将会调整为40%。

202005644181873

新西兰央行表示,其对房产相关政策的大幅调整,可能会对(新西兰)的金融稳定造成一定风险。

去年五月份,央行取消LVR限制,以鼓励购房者购房和贷款。

此前,各大新西兰主流银行就已经缩紧了投资者购房贷款政策。

新西兰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有证据表明,如果出现房市动荡,高负债人群的投资行为将威胁金融稳定。

去年疫情伊始之时,LVR被暂停,以缓解(商业)银行压力。

“投机活动正在出现”

Bascand说,自那时以来,得益于由于卫生和经济政策的成功实施所造成的部分影响,住房市场迅猛增长,全国房价中位数创下新纪录,并且新的抵押贷款也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我们现在担心房地产市场急剧调整对金融稳定构成的风险。有迹象表明,许多购房者被高杠杆化时,投机活动正在出现。”他说。

他说,越来越多的负债累累的借款人,尤其是投资者,在财务上容易受到房价调整和偿债能力中断的影响。

“高杠杆的财产所有人,特别是投资者,更容易发生迅速的抛售,这有可能加剧衰退。”

事实上,新西兰央行长期以来一直担心的是银行体系的健康与否,而未必旨在为房地产市场降温或降低房价。

但是,先前的研究表明,LVR投入运营后,房价上涨的速度会有所减缓。

主流银行早已调整

2月5日,ASB银行发布通知,把投资者的LVR首付要求提高到40%,自住房首付要求依然维持在20%,立即生效。

此前,BNZ银行一名发言人也向天维网记者证实,目前从贷款broker渠道来的投资者贷款新申请均要求40%的首付。

除BNZ外,天维网记者也得到Kiwibank的确认,该银行将对房地产投资者实施新的、40%的贷款首付要求。

早在去年12月,ANZ就将投资者的LVR调至60%,要求首付比四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